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浙江万家购物返利网两年交易287亿元涉传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近一个月以来,江西“太平洋直购”、福建百分百返利网、温州“百业联盟”等一些号称购物返利的商业网站,陆续出现资金链断裂、老板出逃和企业崩盘事件。6月11日,作为全国最大的所谓购物返利网站以及这一销售模式的始作俑者——2010年5月成立的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万家购物”网站(下称“万家购物”),也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罪被相关部门查处关闭。

  昨天,浙江金华市政府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明确“万家购物”涉嫌网络传销,截至12日上午8时,公安部门已经抓获该公司的47名涉案人员,并对其中25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包括公司董事长应建成在内的9名股东(公司共12名股东)。

  另据了解,“万家购物”在短短2年间从零开始,截至目前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2350多个县(市)设有代理点,共有10.06万多户加盟商,拥有会员近195万名,其中具有分红权的高级会员达70余万人,累计交易金额达到287亿元。

  早报记者 葛熔金

  发自浙江金华

  【查封】

  两年交易额近287亿

  董事长等47人被抓

  2010年5月,金华永康人应建成与他人合伙注册成立了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由此“万家购物”网站也同时成立,目前公司位于金华市李渔路1118号创新国际大厦11楼。

  公司成立之后,通过推行购物返利分红模式,发展会员和加盟商。会员在网络、实体加盟商处消费,只要满500元就可参加消费返利。每500元为一个有效分红权,从第二天起每天返利一个积分点,满100元就可申请提现,返利累计达到500元后退出。公司承诺:每天将前一天会员在联盟商家和万家购物网消费总额的10%作为积分基数,平均分给每个拥有有效分红权的会员。

  之后,该公司用“消费满500返500”、“消费=存钱=免费”、“你消费、我返钱、零成本购物”等诱惑性极强的“零成本消费模式”,对外进行宣传。短短两年间,公司业务发生了爆炸式的增长。

  截至今年6月10日的数据显示,“万家购物”已发展加盟商10.06万户,拥有会员194.65万名,其中拥有分红权的高级会员70余万人,遍布全国31个省份的2350多个县(市)。网站参与分红返利的有效积分接近5740万个,网站累计交易金额高达287亿元。“万家购物”从起步发展到目前这个程度,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