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拒绝木塞味 让葡萄酒更完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论坛

 



  

  发生不幸时怎么做?

  如果我们不幸遇到了木塞味的葡萄酒该怎么做呢?其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换一瓶,在国外,木塞味会被作为葡萄酒的生产缺陷,是可以接受调换的。但在葡萄酒文化 贫瘠的中国,很多商家并不了解木塞味,他们多数认为是顾客无理取闹,因为不喜欢某些葡萄酒的口感而提出有怪味调换,所以调换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消除木塞味还是有一个小窍门的。将木塞味的葡萄酒倒入由聚乙烯(塑料保鲜膜)包裹的容器中,浸泡几分钟,TCA就会被聚乙烯吸附掉,葡萄酒也就随即消除了 木塞味。这么做,当然会或多或少地影响到葡萄酒的整体风味。如果您真的怕遇到木塞味的葡萄酒,那么还是购买螺旋盖的葡萄酒吧,那样就万无一失了。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TCA 葡萄酒文化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