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四因素助大盘逆转 盘面预示还有惊喜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盘面概述】

    受昨夜道指收高1.31%纳指上涨1.19%等外围企稳利好影响,今日沪指平开,深成指高开。此后沪指在医疗器械大涨,煤炭水泥低迷回调的拖累下,冲高回落,一度翻绿。深成指则保持相对强势,此后随着券商、保险、电力、环保等板块涨幅的持续扩大,两市股指终于触底回升。沪指一举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重上半年线。午后随着金融保险板块涨幅扩大,服装食品等板块强势崛起,以及水泥基建板块止跌回升,两市涨幅双双扩大,沪指成功站稳10日线,两市携手创出月内最大涨幅。随着股指发力上攻,资金入市气氛也被激活,沪市资金涌入量超过深市,两市共20只股票涨停,五股票跌停。全天来看,成交量较昨日显著放大。截止收盘,沪指报2318.92点,上涨29.13点,涨幅为1.27%,成交739.5亿元;深成指报9950.05点,上涨159.85点,涨幅为1.63%,成交688.5亿元。

   【深度分析】

  对于A股之所以早盘能顽强走好,主要有以下四大要素:

  1、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 据记者了解,未来可能的一种改革途径是,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印花税税目,与产权转让、合同交易等相关的费用进行合并改革,形成综合征收费用。

  2、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12日指出,预计中国经济将于三季度开始复苏,下半年仍将有一次降息,但大规模出台刺激方案的可能性不大。消费将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随着经济企稳复苏,她预计A股市场三季度有望向好,运行区间2300至2600点。

  3、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57点,涨幅为1.31%。关于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政策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提振了市场情绪,帮助美股挽回了昨日跌幅。

  4、从技术上看,今日早盘,沪指已经确认了2380点到2410点箱体的下沿,再加上技术指标KDJ已有形成金叉之势,这对大盘在此位置走稳并反弹构成强有力的支持。

   【后市研判】

  综合看来,大盘在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盘整后,今日终于迎来突破,午后必将有更大的惊喜。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维持灵活投资策略,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个是政策受益板块,主要集中在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信息网络、生物制药、新能源中的核电子行业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另一个是蓝筹股,其中依然看好地产、券商、汽车、家电板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