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变盘日成立 短期上涨仍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招商证券

 



  一、行情综述:

  周三沪深两市呈震荡上涨之势。上证指数收报2318.92点,上涨29.13点,涨幅1.27%;深证成指收报9950.05点,上涨159.85点,涨幅1.63%;创业板指收报746.51点,上涨11.22点,涨幅1.53%。两市合计成交1428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约三成。受美联储可能推出宽松政策刺激经济消息预期美股强劲反弹,两市指数略高开后银行股率先企稳,之后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受益阶梯电价的电力板块领涨大盘,两市震荡上攻,最终收出放量光头阳线,盘面上个股板块轮动迹象明显。

  二、市场分析:

  消息面上,受美联储可能推出刺激经济政策预期美股强劲反弹,近期外盘受欧债问题干扰较多,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周末希腊大选结果,如激进左翼团体获胜则欧债问题消息面或仍影响国际金融市场,如保守右翼党派获胜则关于希腊是否退出欧元区的争论或告一段落,短期欧债的影响或弱化,然中期来看仍有反复可能。国内方面,证监会称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并就公司知名度、优良业绩情况、分红情况和公司治理情况四个方面进行了论述。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确实存在一些价值低估个股,如部分银行类个股价格已跌破净资产,而其年分红率明显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中长线稳健资金可逢低介入此类银行个股并中线持有。昨日我们已提示今日为时间周期变盘日,光头中阳线表明变盘日成立,短期上涨仍有望延续,但应注意到今日大幅反弹后面临上方多重均线及上周初向下缺口附近即2350点短期压力,该位置或有所反复,同时周末希腊大选等消息面或对市场形成干扰,因此我们建议仓重投资者可逢高获利了结部分仓位以掌握后市主动权。当然我们维持中线看好后市行情的判断。

  三、操作策略:

  保险券商为代表的金融板块领涨大盘,指数收放量光头中阳线,注意上证2350点短期压力,仓重者逢高适当获利了结为宜。投资者可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券商、基建等板块的中短线机会,同时中长线稳健资金注意逢低布局破净银行个股并中线持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