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证监会:加大引入境外长期资金的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5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证监会拟修订《关于实施有关问题的通知》,加快QFII资格审批,简化QFII审批流程,同时适当降低境外机构的QFII资格标准、扩大机构类型、扩大投资范围、增加投资便利性等,进一步提高QFII投资占资本市场的比例,为资本项下完全对外开放做好准备。

  另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5日还表示,养老金和资本市场是互动关系,养老金保值增值需要投资资本市场。

  他说,证监会和财政部、人社部等有关部门正在探讨研究养老金入市问题。他说,与国外成熟资本市场相比,国内养老金在资本市场占比较低。

  郑实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