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缩量收跌 三因素致尾盘演绎跳水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19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趋势,2300点拉锯战再次拉开。权重板块集体低迷,券商、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联合做空,地产、环保、水泥也出现调整,医药板块受政策利好,逆市创出年内新高。临近午盘,各板块再度下探,沪指于10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午后沪指延续在低位徘徊,盘中银行、铁路基建等板块一度小幅拉升,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方呈现明显弱势,临近尾盘沪指一度跌破2300点。

  有机构认为,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尾盘出现短暂跳水,其原因有三:

  1。希腊左派已明确表态拒绝组建联合政府,这给欧债危机再度蒙上阴霾,利空金融市场。使希腊大选结果未能起到安抚市场情绪的作用,对A股市场造成不利的影响。

  2。证监会明确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IPO申请,同时还有中信重工等大盘股等待IPO.

  3。上市公司中报预告四成盈利下滑。由于经济还在探底阶段,今年A股的“中考”成绩不容乐观。二季度A股盈利将继续恶化,市场不要对中报行情寄望过高。对股市造成很大的信心打击,成为一块心病。

  后市展望:所幸指数收盘在2300点之上,如失守将对投资者心理层面造成一定影响,并且盘底时间又要延长,由于目前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普通大众注意力盯住市场的概率很小,因此只能暂时依靠场内存量资金的搏杀,而这里面做好个股的及时选择,把握好买卖时机就很重要了,接下来很可能会出现大盘窄幅盘底,个股分化严重的情况,防守反击的策略是此时较为理性的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