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洲杯夜夜狂欢 东欧观赛旅游说走就走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奥斯维辛、欧洲杯,在入夏的六月,这些字眼已经足够抓人眼球,欧洲杯承办地——波兰与乌克兰的旅游人气指数急剧飙升!

  从波罗的海到黑海,伴着杯赛旅行

  欧洲杯的揭幕战上周末已经在华沙国家体育场上演,欧洲杯之旅就从这座著名世界文化遗产名城华沙开始。

  

华沙城堡广场

波兰华沙

  华沙古城

  世界文化遗产的华沙古城,其所有的建筑都是按照二战前的样子重建的。在这座有故事的城市里,城市最古老的教堂——15世纪的哥特式圣约翰大教堂屹立在狭窄的圣扬大街上,狭窄却迷人的旧城区和广场,大街小巷遍布着画廊、咖啡馆和餐馆,街头艺人随处可见,每走几步就有表演者大展才艺。

  华沙国家体育场

  游览华沙,特别要提到的是2012欧洲杯的主赛场——能容纳50000多名观众的华沙国家体育场,它拥有最先进的多媒体效果,顶棚底部有一层薄膜,在球赛和音乐会期间能起到加强音响的效果。除了开幕式与揭幕战,6月21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和6月28日的半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奥斯维辛集中营

  来到波兰,就像荷兰队、意大利队和德国队一样,尤其不会让人忘记自然是那个地方,那个记录着人类最黑暗一页的地方——奥斯维辛集中营。

  奥斯维辛集中营距离波兰首都华沙300多公里,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欧洲修建的最大规模的集中营,也是人类历史上最为残暴和黑暗的一页,这里既见证了法西斯的残酷暴行,也记载了人类度尽劫波后的坚韧与希望。

乌克兰

  与波兰相比,本届欧洲杯的另一承办地乌克兰对中国旅游者则显得更为陌生,事实上,作为古罗斯民族的源起之地,东正教的发祥地之一,乌克兰浓厚的文化韵味和神奇的自然风光会让人流连忘返。

  基辅

  作为本届欧洲杯决赛的举办地,历史名城乌克兰首都基辅有着值得乌克兰人骄傲的马林斯基宫、基辅圣米迦勒金顶修道院、圣乔治大教堂等建筑,还有给初次造访的人冷不丁的惊喜的古老的基辅教堂区。

  利沃夫

  乌克兰的另一赛事城市利沃夫在中国知名度不高,但位于利沃夫附近的乌克兰克索沃国家森林公园却因张艺谋大片《十面埋伏》在这里取景而在国内变得闻名遐迩。克索沃国家森林公园就坐落在这,那里阳光充沛,森林密布。白桦林、松林、橡树林、布克林……长年累月的积叶铺成了厚厚的地毯,青苔绿油油毛茸茸,像是大狗熊的皮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