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19%报2288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早盘综述:市场多头仍然无力 但抛压有限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震荡走低,沪指收盘跌破2300点,沪市成交创5个多月来新低。股指期货与现货市场一致,两市开盘涨跌互现,沪指近于平开,深成指高开,开盘后基本维持横盘震荡,午后走低。沪指收盘报2292.88点,跌0.34%;深成指收盘报9821.79点,跌0.27%;中小板综指跌0.15%;创业板指数涨0.12%;沪深300指数收盘报2552.61点,跌0.23%;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合约收盘价为2549点,跌0.2%。两市成交萎缩,沪市成交金额505.7亿元,深市成交金额592.6亿元。

  基本面分析:证监会6月20日就最新的QFII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政策旨在扩大QFII在内地的投资范围和额度,同时增加便利性。 证 监会6月20日就最新的QFII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政策旨在扩大QFII在内地的投资范围和额度,同时增加便利性。其中,全部QFII机构在单只股票中的持股上限,由原先的20%提高到30%,但单个QFII机构的持股比例不变。显然监管层加大了引进QFII等外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力度,这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利好预期,而且从近期央行公布的外资流入增速回暖迹象来看,证监会的这一举措或开始显效。此次提高QFII的单只股票持股上限,进一步刺激了QFII参与A股市场的热情,从而有望加速“活水”流向国内证券市场。但是近期大盘犹如南方梅雨季节阴晴不定,即便是“听党的话跟党走”也难以吸引增量资金,主要是因为市场即将步入中报披露期,而且从历史经验看上市公司的业绩往往滞后于经济形势,所以各家企业中报业绩偏弱的可能性很大,前期大盘虽有下跌,却是对希腊选举引发的不确定性进行反应,换句话说近期大盘弱于外围市场才是对中报业绩不如预期的提前表现,这样看来大盘还差一个折返结构,即短期诱多之后再度回落,甚至可能创出近期调整新低,而后才能展开一波像样的反弹。

  技术分析:两市股指震荡走低,沪市创出阶段地量,前期低点将面临考验,沪指2280点支撑可能将失守。从技术指标看,沪指MACD指标走平,走势模糊;KDJ指标向下,卖盘力量将继续释放;布林线开口将缩窄,大盘的方向选择将来临。总体而言,市场多头仍然无力,不过市场抛压有限,而且往往在形态恶劣之际,大盘会出现快速上涨,如果沪指跌破2280点,可能诱发资金入场抄底,形成反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