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19%报2288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今日要闻解读

  证监会提高QFII持股上限

  证监会6月20日就最新的QFII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政策旨在扩大QFII在内地的投资范围和额度,同时增加便利性。证监会6月20日就最新的QFII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该政策旨在扩大QFII在内地的投资范围和额度,同时增加便利性。其中,全部QFII机构在单只股票中的持股上限,由原先的20%提高到30%,但单个QFII机构的持股比例不变。

  金融界点评:今年上半年,监管层明显加大了引进QFII等外资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的力度,这对A股市场的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利好预期,而且从近期央行公布的外资流入增速回暖迹象来看,证监会的这一举措或开始显效。此次提高QFII的单只股票持股上限,进一步刺激了QFII参与A股市场的热情,从而有望加速“活水”流向国内证券市场。

  千万级账户激增“高富帅”虎视A股

  中登公司发布的《月末A股账户市值分布表》显示,截至5月末,在自然人持股10万元以上市值的账户均有所增加,其中市值在100万元-500万元之间的账户由4月份的49.96万户增加到5月份50.89万户;500万元-1000万元的账户由35564户增加到36489户;1000万元-亿元账户从17978户增加到18545户,陡增了567户;而1亿元以上级别的账户由829户上升到839户。

  金融界点评:该消息与4月份20%的千万级账户消失形成鲜明对比,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股市中的“高富帅”们必是看好未来行情才回头拣便宜货,毕竟在政策利好形成积累效应的背景下,将钱存入银行或进行实业投资都难以实现财富的迅速增值,而A股当前已经具备非常明显的估值优势,特别是在社保、QFII等先知先觉的资金入市的影响之下,许多身价不菲的投资者重新虎视A股市场,由此可以预期大盘的下跌空间或将有限。

  三部委“喊话”难抑楼市激情

  住建部网站挂出最新消息称,住建部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抓好楼市调控,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实际上,“喊话”不止是住建部,在进入6月仅半个月时间内,央行、发改委、银监会等三部委也密集“喊话”,将继续落实从严的楼市调控政策。另获悉,住建部亦在紧密跟踪楼市情况变化,并且准备了应急的政策。

  金融界点评:近期市场频繁过度解读政策,改变了刚性需求的观望态度,并直接推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虽然在此期间多部委密集喊话,但是真实效果却并不乐观,我们认为“量升价平”才是调控部门愿意看到的,所以不排除在接连触碰政策底线之后,管理层会出台相应政策进行控制,但鉴于当前经济形势所迫,所以应急政策可能只是对原有政策的重申,楼市成交仍将维持温和复苏,支持房地产板块中期向好。

  IPO“储备军”急速扩容

  在稍微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IPO储备企业扩容再次提速。截至6月14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已突破700家,共计704家。仅6月7日到14日的一周内,新增的IPO预备企业数量就蹿升至22家。而此前一周仅有3家IPO预备企业进入候审队伍,该周也成为自今年2月1日实现每周披露申报数量以来最少的一周。

  金融界点评:IPO发行规模和频率的消息时时牵动着市场的心,此前一周由于IPO进入候审的企业只有三家,市场一度认为是监管层有意放缓IPO审核程序,是呵护市场的行为,但目前看来,这也只不过是昙花一现,IPO储备再次提速,显然市场常常盼望的“救市”幻想再次落空,而IPO抽血压力也是A股持续的利空。

  债市高潮迭起A股愁容满面

  昨日四只基金同时宣布分红,提振了整体分红清淡的6月。其中三只为债券型,华安收益、中银增利(爱基,净值,资讯)、国泰双利均是今年第一次分红。债券基金毫无疑问成为今年的分红主力。年初的分红高潮即由债券基金掀起,均为了结2011年盈利。尤其是部分基金合同中规定每年至少分配一次,面临有红必分的严峻。而年初过后,债市5、6两月再迎政策利好,债市走强推高债基收益,债基成为今年以来为数不多有红可分、愿分的品种。

  金融界点评:近两年A股市场的萎靡不振,使股票型基金损失惨重,但却在另一方面成就了债市的活跃,而且今年央行接连下调基准利率和存准率均有助于债市延续慢牛格局,因此在债券基金获得良好收益的同时也有条件实施较大规模分红。鉴于A股与债市的跷跷板关系,资金流出股市后,需要进行资产的重新配置,作为备选者的债市,资金流入成为必然,由此可见在债市红火之余,会对A股形成一定分流压力。

  五股基获取超额收益笑傲中考

  据最新数据统计显示,偏股型基金中(不包括分级基金中的进取份额)今年来涨幅前五名的均超过20%。分别是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广发聚瑞基金、中欧中小盘、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和广发核心(爱基,净值,资讯)精选,其收益率分别为28.34%、21.68%、21.36%、21.24%和20.65%。此外,涨幅超过10%的偏股型基金则共计达到了178只。

  金融界点评:由于上述5家基金中的景顺长城和中欧基金业绩表现非常突出,所以我们有必要对他们的重仓股予以正确认识,景顺长城目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格力电器、兴业银行(601166)、洪涛股份(002325)、康美药业(600518)、金螳螂(002081);而中欧中小盘的重仓股为金地集团、万科A、民生银行、中国建筑(601668)、招商银行(600036);对比之后我们发现景顺长城的持股风格愈发多样化,且对政策市的把握更为贴近市场,所以建议投资者对其予以重点关注,而且该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是:大盘在下半年存在结构性机会,但是却需要注意规避业绩地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