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再度收紧楼市限购政策 补缴社保不予过户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记者从上海浦东和松江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自6月15日起,非沪籍人士补缴社保购房者在上海各房产交易中心一律不予过户。上海市房管局962269热线的工作人员也证实,目前非上海户籍购房者,无论缴社保还是纳税,未满一年都无法购房,补缴也不行。这是继2011年7月叫停非本地居民“补缴税单”取得购房资格后,上海楼市限购令执行再度收紧。

  上海目前执行的限购令明确,对于不能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这意味着,外地居民要取得在沪购房资格,需提供2年内在上海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保(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但此规定存在可以补缴的漏洞,因此被一些机构频频使用。随着近期个人社保缴纳情况的联网,这一“擦边球”无处遁形。

  楼市限购令有变通手段,几乎是业内公开的秘密,在上海“一次性”补交一年个人所得税就是限购令大门的“门缝”。据中介机构统计,有五成外地购房者是通过补交个人所得税买房的。非沪籍人士采取“一次性”补交一年个人所得税的做法,一度得到房地产交易中心的“默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