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012陆家嘴论坛6月开幕 关注金融改革与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4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以打造金融界的达沃斯论坛为目标的“2012陆家嘴论坛 ”将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这已是第五届陆家嘴论坛。

  根据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发布的论坛预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

  自2008年起,陆家嘴论坛每年初夏在上海举行,历届论坛的主题分别为“世界格局中的中国金融”、“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危机之后的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新时期的金融体系及其宏观管理”。

  据介绍,“2012陆家嘴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一行三会”(央行 、银监会 、证监会 、保监会 )共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与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共同轮值主席。

  在议程方面,本届论坛由四个全体大会、九个专场论坛、八个“浦江夜话”组成,其中,“浦江夜话”分别在28、29日的夜间进行。

  比对上届陆家嘴论坛,今年的陆家嘴论坛增设了近期金融市场的热点议题,包括场外市场建设和发展、地方政府融资体系改革、金融资讯服务与资本市场发展、建设上海财富管理中心(私人银行专题)等。

  此外,一年一度的上海巴黎金融合作会议也将于陆家嘴论坛期间召开,将在6月30日集中探讨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及欧元区经济的前景,以及中欧金融共同发展与人民币的作用等话题。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曾在首届陆家嘴论坛的新闻通气会上提到,希望将该论坛打造成为国内最权威的国际性金融论坛,并期待5-10年之后,“陆家嘴论坛”发展成像“达沃斯论坛”那样国际知名的论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