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管理层五大重拳造牛市 短期盘整或无碍中线向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大盘2300点多日拉锯 短期盘整或无碍中线向上

  周三大盘颓势不改。伴随成交量的逐日下探,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连续十多个交易日围绕2300点窄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的缩量盘整说明A股下跌动能不足、空间有限,短期内大盘或仍将维持弱势盘整格局,但在政策及资金面改善的持续推动下,有助于改善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大盘企稳回升。

  在外围市场表现向好的背景下,昨日早盘A股依然低开低走,盘中虽有中国石油(601857)、银行股等权重护盘,但大盘积弱难返,2300点轻易告破。全天市场成交气氛低迷,量能进一步萎缩。至收盘,沪指报2292.88点,跌0.34%;深成指报9821.79点,跌0.27%。两市合计成交109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1.2%。

  值得关注的是,自6月4日大盘放量下跌以来,沪指已经连续围绕2300点反反复复,每日振幅不超过40个点,从过往数据看这一现象并不多见。对此,德邦证券分析师张海东认为,市场在这一点位上“纠结”并不意外,2300点是公认的“政策底”,去年10月汇金增持银行股便是在这一点位附近;此外前期大盘跌破2300点,管理层便及时“出手”降息,提升投资者对政策的信心,政策底的支撑作用非常明显。但同时股市仍面临经济基本面不佳的压力,在此背景下股指的震荡在所难免。

  盘面上板块之间轮动明显,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电子信息行业表现强劲,当天该板块共有9只个股涨停,其中久其软件(002279)(002279,股吧)、二六三(002467)(002467,股吧)、朗科科技(300042)(300042,股吧)、初灵信息(300250)(300250,股吧)等个股在开盘不久便被封于涨停板之上。当日涨幅居前的还有供水供气、保险、石油、公路桥梁等行业。但前两个日连续上涨的医药股昨日“折戟沉沙”,医药指数跌幅超过2%,位居跌幅榜首位。与此同时,昨日表现向好的传媒娱乐、食品的等板块也随之加入调整队列,整体跌幅均接近1%。

  银行板块的逐步企稳是昨日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在交通银行、华夏银行(600015)(600015,股吧)等个股陆续跌破净资产后,近期银行指数有走稳趋势。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认为,作为A股最重要的权重板块之一,银行板块的复苏对后市反弹带来些许暖意。银行板块乃至整个A股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位水平,将对市场构筑支撑作用。中长期看,稳增长的政策给总体流动性带来边际上的改善,M1增速-M2增速有望企稳回升,PE/VC市场与二级市场的估值趋同将使资金流向二级市场,养老金和QFII入市也给市场带来活水。除此以外,正在推进的结构性改革政策如税改、新36条、金改等有利于改善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提振市场信心,推动估值回升。但短期看,A股资金供求失衡。临近6月底银行冲刺存款考核,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攀升,导致市场资金持续流出。而A股IPO扩容速度并未放缓,中信重工(601608,股吧)等大盘股的上市更加重了市场担忧,资金面难言乐观令大盘短期上行受阻。

  操作上,张海东认为,目前市场系统性机会欠缺,个股跌多涨少,可操作性较差。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可适当选择防御性板块短线轻仓介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