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管理层五大重拳造牛市 短期盘整或无碍中线向上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编者按:周三大盘颓势不改。伴随成交量的逐日下探,上证指数再度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连续十多个交易日围绕2300点窄幅震荡。分析人士认为,股指的缩量盘整说明A股下跌动能不足、空间有限,短期内大盘或仍将维持弱势盘整格局,但在政策及资金面改善的持续推动下,有助于改善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大盘企稳回升。从消息面看,管理层五记重拳长期利好股市。

  =====本文导读=====

  管理层五大重拳造牛市

  证监会松绑基金业监管 拓宽境外股东范围助推场外资金入市

  社保5月新开16个A股账户 险资仨月开88账户 国家队入市抄底

  市场利率持续大涨 央行或再度先逆回购后降准 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银行6月新增贷款或达万亿 预计将加大投放力度 信贷投放力度加大

  成品油价最早7月10日可迎第三次下调 通胀可控

  【短线有利空】

  期指尾盘重回贴水 三利空制约上行空间

  【走势分析】

  大盘2300点多日拉锯 短期盘整或无碍中线向上

  股市布局期或已到来

  证监会松绑基金业监管 拓宽境外股东范围

  中国证监会20日发布了一系列松绑基金业监管的规定和征求意见稿,旨在放松管制,吸引更多资金入市,深化基金行业市场化改革,推动“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

  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关于实施若干问题的通知》的征求意见稿,证监会拓宽了境外股东的范围,将境外股东应当具备的资产管理经验从主要管理公募基金的经验拓宽到具有管理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方面的经验,以更好地顺应未来中国基金公司专业化投资的需要,同时明确了外资权益的认定标准,继续推动基金行业对外开放。

  此次修订草案的内容主要包括取消对持股5%以下股东的审核,便利民间资本进入基金行业,健全资本约束、推进股权多元化。

  证监会另一则修改是《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办法的修改是为推出发起式基金做法律上的准备,从而引入基金管理的内在约束机制,促进基金管理公司股东、基金公司及管理层与基金持有人利益保持一致,更好体现持有人利益优先的原则。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运作办法》修改后,证监会将继续放松管制,深化基金产品审核市场化改革,改进审核机制、简化审核程序,减少审核内容、增加审核透明度,条件成熟时,研究推动基金产品从核准制向注册制转变,最大限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

  在基金专户理财业务开展5年以后,为了适应基金业发展的新形势,证监会拟修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

  此次修订的内容主要包括:拓宽资产管理计划的投资范围,允许开展专项资产管理业务,提升基金管理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放松管制,为基金管理公司开展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创造相对宽松和公平的监管环境;加强风险控制,有限防范风险。

  证监会同时还就《关于实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有关问题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降低QFII资格要求,其中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其他机构投资者(养老金、主权基金等)的经营时间由5年降为2年,证券资产规模由50亿美元降为5亿美元,体现了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的政策导向;二是增加运作便利,允许QFII为自有资金或管理的客户资金分别开立证券账户,并通过修改相关规定,满足QFII选择多个交易券商的需求;三是扩大投资范围,在已允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基础上,允许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四是放宽持股比例限制,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由20%提高到30%,单个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不变。

  这位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加快QFII资格审批,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提高QFII投资额度上限和增加开立资金账户便利,增加QFII运作便利,吸引更多境外长期资金进入,同时加强监管,确保QFII投资运作平稳有序,风险可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