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大报齐唱社保抄底 买股赚钱难上加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投资快报

 



  大盘连续两日缩量阴跌,就连三大报齐发“社保抄底”这种重大利好也置之不理。另一边厢,昨日期指空头豪气加仓,多空对决气氛愈加浓厚,变盘时刻渐行渐近。但市场下有“政策底”支撑,上有大盘股IPO的筹资压力,预计后市或仍继续保持牛皮。

  三大报齐唱社保抄底 买股赚钱难上加难

  股指昨日呈现高开震荡小幅下行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三大报”齐声唱多后连续第二天下跌。“三大报”前日罕见地以大篇幅介绍“社保基金新开16个A股账户,基金专户新开户数量创下9个月新高”消息,甚至有专家将这条消息解读为“广东养老金已经正式入市”,管理层力挺之意跃然纸上。如果将时间拉回到半年之前,1月份仅仅一条“养老金入市”的传闻就让大盘一日大涨近2%。时过境迁,昨日市场对此利好不管不顾反而掉头向下,实在让管理层有点情何以堪。

  大盘缺乏推动力,只有场内资金在热点板块间来回折腾,涨幅居前的多是有赚钱效应的热点中小盘次新股之类。而这两天阴跌市中赚得最多的股指期货空头,昨日再次抬高了台面的注码。根据中金所数据,昨日期货主力合约IF1207前二十名持仓席位中,空头增仓4065手,多头增仓1895手。而成交量却再次下降,显示双方总体上不但未打算平仓认输,而且都在押大赌注,似乎有决一死战的架势。总体来看,目前空头气势稍胜一筹。而历史数据来看,股指期货持仓量的高涨往往预示着变盘时刻的接近。对比今年以来74000余手的持仓量高峰而言,目前65000手的期指持仓量显然仍有上升空间。

  管理层续打政策牌 大市牛皮概率高

  昨日收盘后,管理层再次打出两张“政策利好牌”。证监会就《关于实施;有关问题的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定》修订内容主要包括:一是降低QFII资格要求,其中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其他机构投资者(养老金、主权基金等)的经营时间由5年降为2年,证券资产规模由50亿美元降为5亿美元,体现了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的政策导向。二是增加运作便利,允许QFII为自有资金或管理的客户资金分别开立证券账户,并通过修改相关规定,满足QFII选择多个交易券商的需求。三是扩大投资范围,在已允许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基础上,允许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四是放宽持股比例限制,将所有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由20%提高到30%,单个境外投资者的持股限制不变。

  证监会也拟修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取消投资比例限制。具体而言,就是拟取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单只股票不得超过计划资产净值20%、以及投资单一证券不得超过10%的限制。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表示,保险公司发起设立基金公司的试点,目前正在推进之中。上述两则消息,再次显示出管理层力扩入市资金的努力。

  但是,目前迫在眉睫的利空来自于大盘股IPO。截至6月14日,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主板和创业板IPO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显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已突破700家,共计704家。仅6月7日到14日的一周内,新增的IPO预备企业数量就蹿升至22家。另外今年以来A股最大的IPO中信重工也将于27日招股,拟募资41亿。

  显然,大盘目前面临“政策底”和“资金顶”的上下夹击,加上成交量清淡,处于方向模糊的时期。募旗汇金阳光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周思指出,目前的市场总而言之就是一句话:“下跌不看跌,上涨不看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