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比翻番 大宗交易额5月再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5月末,伴随着A股两根中阳的平地拔起,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平台也骤然升温。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5月28日~30日的3个交易日中,两市共达成151笔大宗交易,占5月以来共完成的743笔交易的20.32%。而纵观5月,截至昨日,该月的743笔交易已累计完成175亿元的成交金额,这一数据环比4月实现翻番,同时也高出了3月曾创出的174亿元成交额纪录,在尚余一个交易日的情况下轻松攀上年内的月度成交高峰。

  结合成交数据以及相关的成交公告来看,5月的大宗交易可谓热闹非凡,其中QFII的调仓,显然特别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

  5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资格和额度审批加速,是颇为引起投资者重视的一条重要新闻。但实际上,在此之前,QFII投资已悄然“松绑”。数据显示,去年12月14家QFII机构已获得新批,今年前4个月又有28家QFII机构获批。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新一轮的QFII“松绑”大幕已拉开,由此也给A股市场带来了诸多不小的变化。

  尽管QFII向来被认为是“外来的和尚”难念A股的经,但QFII多次成功抄底、逃顶的经历却令投资者不可对其小觑。针对本月的大宗交易数据来观察,QFII有频繁出击的可能,因为素称QFII营业部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在大宗平台在频频现身。结合QFII股票仓位升至年内新高的最新数据来看,分析人士认为QFII的调仓动作明显,而大宗交易正是其实现快速调仓的最好平台。

  以5月25日发生8笔交易的海康威视(002415)为例,当天该股的卖出方均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而买入方则均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上述8笔交易的成交金额合计1.33亿元,44.2元的成交均价较海康威视当天45.2元的收盘价折价2.21%,以如此低的折价大笔购进海康威视,可见该营业部对于此股的厚爱。实际上,在此之前的5月21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刚刚通过7笔交易完成对海康威视进行396万股的买入,巧合的是,当日的卖出方也均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杭州教工路证券营业部,成交均价也是44.2元,折价率甚至只有1.67%。

  昨日,作为买方营业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还参与了鑫茂科技、碧水源、招商证券等3只个股的交易。其中,该营业部单笔买入鑫茂科技610万股,折价率为8%;4笔交易买入招商证券共570万股,折价率仅2%。而在卖出方面,该营业部大笔卖出长江电力和福耀玻璃特别引人注目,两只个股的成交量分别为2706万股、1022万股。折价率方面,长江电力折价1%,福耀玻璃零折价,显见该营业部的市场拿捏功力。

  其实,除大宗交易平台外,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还频繁地参与竞价市场的交易。比如该营业部参与交易的国海证券、包钢稀土、中茵股份等个股,在5月均出现较大的涨幅。在上周五铁路基建走强中,该营业部曾追击涨停买入国恒铁路和中铁二局,但本周一则已趁涨停了结离场。

热词:

  • QFII
  • 大宗交易
  • 折价率
  • iFinD
  • 证券营业部
  • 环比
  • 招商证券
  • 涨停
  • 长江电力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