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格罗斯:投资者应谨防买入风险资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联席首席投资官、有“债券之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Bill Gross)周五称,投资者应谨防买入风险资产。与此同时,安本资产管理集团(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ADN)也表示,该集团正在减持股票资产。

  在欧元区、中国和美国费城地区的制造业指数均有所下滑的影响下,亚洲股市延续全球市场的溃退走势。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但并未宣布推出第三轮的所谓“定量宽松”计划。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

  管理着2610亿美元PIMCO Total Return Fund基金的格罗斯今天发布Twitter消息称,风险市场容易受到损害,原因是“花招的钱袋已经空了”。

  在伦敦市场的最新交易中,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0.8%,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下跌了1.3%,标普50指数在昨天的交易中则下跌了2.2%。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基本维持不变,为1.62%,这一收益率在6月1日触及1.44%的历史最低水平。

  安本资产管理集团驻新加坡的阿泰策略和资产配置负责人皮特-埃尔斯顿(Peter Elston)指出:“我们在3月份开始减持股票资产,这种战略到现在仍旧表现良好。各国经济将继续萎缩,人们将会认识到各国政府很可能无法象最近几年时间里那样拥有采取行动的能力。” 安本资产管理集团管理着大约270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制造业收缩

  伦敦市场研究公司Markit Economics昨天发布初步报告称,6月份的欧元区制造业指数下降至44.8点,创下三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汇丰控股(HBC)和Markit Economics联合发布的初步报告则显示,本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8.1点,而该指数低于50点即表明制造业活动收缩。

  费城联储发布的报告则显示,6月份费城地区的整体经济指数下降至-16.6点,创下自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及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的上升至0点,也就是标志着该地区制造业增长和收缩之间的分界线。

  投资机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的首席全球经济学家鲍勃-巴尔(Bob Baur)则在今天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7月份和8月份的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疲弱,那么我们很可能将会修正”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他进一步指出:“就目前而言,我们仍旧认为经济数据会有所上升。”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管理着大约231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股票回报率

  据美国银行美林公司编纂的一项指数显示,自3月底以来全球主权债券的回报率为1.9%;同期,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下跌7.4%。

  美联储在6月20日下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称其预计2012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的下限为1.9%,低于4月份预期的增长至少2.4%。

  美联储同日还宣布将其所谓的“扭曲操作”计划延长至今年年底。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1年9月21日决定采取所谓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也就是延长所持债券资产的平均到期时间,计划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

  卖空股票

  颇具挑战性的经济环境已经促使高盛集团(GS)分析师诺亚-维斯伯格(Noah Weisberge)建议投资者卖空标普500指数,他为这项指数设定的目标是1285点,也就是比昨天的收盘价低3.1%。所谓“卖空”(Short Selling),又叫做空/空头,是高抛低补,即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维斯伯格指出:“在美联储没有采取更多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市场将需在近期内面对恶化中的增长前景。”

  格罗斯在5月31日发布的投资前景报告中称,投资者应买入美国、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家的债券,并强调投资者应买入到期时间在未来几年内的中期债券。他还建议称,股票投资者应寻求买入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和业务面向高增长市场的公司股票。

  在今年5月份,格罗斯将PIMCO Total Return Fund基金所持的美国国债比例从4月份的31%提高至35%,这是该基金自1月份以来首次增持美国国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