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地变化率再破4% 成品油价三连跌可能加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1: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生意社

 



  生意社06月25日讯

  近日,国际油价继续下行走势,纽约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6月21日暴跌4%,降到每桶78.20美元,失守80美元。6月22日国际油价虽略有反弹,纽约原油期货仍在80美元以下。据业内研究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三地(辛塔、迪拜、布伦特DTD)原油变化率已再度跌破4%,7月10日左右调价窗口再临,成品油价格有望出现年内第三次下调。

  上周,纽约原油期货累计下跌5.4%,自5月1日以来已经累计下跌近25%。与纽约原油价格走势同步,布伦特原油也跌破每桶90美元,创下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受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原油价格延续低迷走势。受此影响,三地变化率处于震荡下行趋势。

  据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三地原油当日均价每桶97.040美元,近22日移动加权均价每桶102.725美元,较6月7日基准价下跌4.72%。

  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跌破4%,业内普遍认为,成品油价格年内的“三连降”几成定局。

  金银岛原油分析师董丽珠表示,当前三地变化跌幅已满足条件,但时间窗口尚未抵达,预计窗口开启日为7月11日。从监测数据推算,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后期将逐渐走低,主要是因三地原油现货日均收盘价处于97-99美元/桶,随时间推移将替换掉此前108-110美元/桶高位区间,低位区替换高位区,故22个工作日移动均价必将持续下探,那么年内成品油价“三连跌”亦势在必得。

  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春雷也认为,距6月9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下调仅过去8个工作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跌破4%的调价红线。按照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油价下调窗口在7月12日零时开启几成定局。

  在国内油价将迎来年内“三连降”的预期之下,油市重回低迷之势,国营民营加油站纷纷降价促销,炼厂出厂批发价也争相优惠,各地价格战再度上演。

  中宇资讯研究员称,大部分主营及地炼汽柴油资源多处于高位或者满仓状态,主营单位下属炼厂生产速度快于销售公司销售速度,外采基本停止,大部分地区资源已严重过剩,主营出货甩库存意愿高涨,故对成品油价格也形成打压,成品油市场短期行情将继续下行,中长线行情亦堪忧。

  金银岛也预计,6月最后一个交易周,主营或加大出货力度,成品油价格将呈现进一步走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