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陆家嘴论坛28日召开 关注金融治理与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曹子琛6月26日报道:东方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28日-30日在上海正式召开,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上海市市长韩正担任本次论坛联合主席。

  “2012陆家嘴论坛”确定“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主题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当前,伴随欧美主权债务危机走向结构性深化,全球金融治理迎来深入改革。同时,国际金融危机的教训深刻昭示,金融的发展不能脱离实体经济,必须服务于实体经济。论坛希望通过与会人士共同努力,研究探讨金融治理改革、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和方式,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

  当前,举办“陆家嘴论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就国际而言,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一体化趋势深入发展,全球金融领域的变化进一步加快,尤其是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的爆发,世界金融格局出现了深刻的调整,正面临着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形势。中国金融市场对世界的影响正在显现,而国际金融界对我国金融市场和金融改革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这个时候举办论坛,有助于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对外开放。

  二是就国内而言,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进入深化阶段,需要在金融领域解决许多深层次的问题。希望这个论坛能有助于推动我国金融深化改革开放中难点问题的解决。

  三是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而言意义也很重大。近年来,上海市政府在中央政府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目前,陆家嘴论坛已发展成为金融领域内国际知名的高端对话平台,部分国家政府和监管机构的高层领导、全球财经界的领袖人物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共聚陆家嘴论坛,商讨金融领域的重大问题,这对于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