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午后异动揭秘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市场估值跌入底 又到逢低买入时

  策者,出谋划策也。面对变幻莫测的资本市场,投资者尤其是小投资者非常需要权威专家的资本策。

  时间即将进入2012年7月份,随着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经济社会中出现部分矛盾,经济转型带来的增长活力并非一朝一夕所能体现,A股市场人气低迷,上证指数跌破2300点。

  同时,A股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水平,沪深300的整体市盈率回落至10.7倍,市净率仅有1.67倍不断创出历史新低,静态看部分蓝筹公司的股息率已经高于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因此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

  统计发现,2001年到2005年底的一轮熊市中,共计112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的分布为:均值是1489点,标准差为261点,运行在1000点以下的概率在5%以下,因此回过头来看,在1000点买入股票,获利就是大概率事件。

  同样,统计2007年10月到2012年5月底的指数分布,统计的交易日为1321天,均值为3050点,标准差为882点,股指运行在2200点以下的概率也在10%以下,因此,从统计的规律看,在2200点买入股票获利就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从上述的分析可知,无论市场未来的机会大与小,在2200点左右买入股票,从统计学和中、长线的角度来看,投资不会赔钱。

  当然,所有统计都是基于历史数据,历史也不能完全说明未来,而且每次市场机会的到来,每次行情的产生,都有其自身的规律与特点。

  从“股票市场是经济的晴雨表”角度来分析市场,对中国股票市场中、长线的把握必须站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转型意味着什么,它意味改革发展几十年的模式的变化,意味着固有的理念、思维模式、分析方式的重新构建,因此经济理论届有“顶层设计”的说法。

  同样,在经济的背景下,在证券市场“新政”的指导下,二十多年的中国股票市场从管理思路、盈利模式、券商业务构架、投资者行为等等都面临这脱胎换骨的变化。因此,“变化”将是未来中国经济的最大看点,是中国股票市场的最大机遇。这就是中国的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未来,中国股票市场的风险与机遇。当然,中国经济、中国的资本市场的未来是美好的,因此,用“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来形容一年后的中国股票市场,是对市场的最基本的判断。

  6月份汇丰的PIM初值为48.1,创7个月的新低,市场应声下跌。不言而喻,短期压力来自于中报业绩。

  统计发现,2012年中报公布业绩预警的公司有875家,其中预增(业绩增幅在30%-50%以上)80家、预减(业绩减幅在30%-50%以上)98家、续盈153家、亏损126家、扭亏18家、略增(业绩增幅在50%以内)245家、略减为128家,其它为不确定。因为目前经济增速处于下滑阶段,因此大部分行业的业绩增速都在放缓,但是,通过统计我们还是看到有些子行业的景气度在提升,例如:家装行业、磁性材料行业、服装行业包括出现业绩拐点的电力行业,上述行业在统计期间的股票整体都有十分突出的表现。

  这一统计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股市新政的引导下,市场的有限性在增强;也预示着,一旦经济出现有效转型,投资人对未来经济增长有了稳定的预期,新的一轮行情就会到来。因此,目前我们仍然要给市场一点时间,多些耐心,关注中国经济、关注股票市场“重生”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