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养殖业受国家政策支撑明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九鼎德盛

 



  九鼎德盛 肖玉航

  从近期A股市场走势来看,深沪A股连续下跌,上海综指跌破2242点的强力支撑线,许多行业股票下跌惨重,比如煤炭、有色、钢铁、纺织等行业,但从市场层层面来看,部分养殖业公司股票表现较强,比如正虹科技不跌反涨,领先大盘并跑盈市场,而河南养殖业龙头型公司雏鹰农牧也相对大盘稳健等,分析认为,这与政策调控密切相关。

  从相关统计图分析来看,全国大中城市生猪出场价格继续回落,主要批发市场玉米价格持稳,令期内猪粮比价进一步回落至5.78左右,连续第8周低于普遍认定的生猪养殖盈亏平衡点6.00下方。为此发改委日前正式公布了2012年版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倘若市场猪粮比低于6:1,将进入防止猪价过度下跌的调控区;若高于8.5:1,则进入防止价格过快上涨调控区域。其中,计算中所使用的生猪出场价格等相关指标均以国家发改委、农业部等中央政府机构发布数据为准。政府有关部门将根据猪粮比价的变动情况,分别或同时启动发布预警信息、储备吞吐、调整政府补贴、进出口调节等措施。发改委称,将采取综合调控措施,促使猪粮比价、能繁母猪存栏量指标保持在合理范围,主要目标是猪粮比价处于绿色区域(6:1-8.5:1),辅助目标是能繁母猪月存栏量同比变化率在-5%至5%之间。

  从目前走势情况来看,形势仍不容乐观,但受益于政策支撑,行业保护性补贴等因素预期,部分养殖业公司股价表现相对为强,正是政策因素导致,但从中长期来看,如果粮价比持续低于盈亏平衡点,那么许多养殖业公司则将面临严峻的经营性挑战,不排除规模较小或品牌优势不佳的公司股价出现大幅度回落的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