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半年涨幅亚洲股指倒数第一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随着6月30日大盘反弹收出中阳,2012年上半年上证指数最终定格在2225点,以轻微涨幅避免了整个上半年下跌的命运。这样的表现在世界主要股指中仍处于中下游,仅略好于欧洲陷入危机国家的股市,在亚洲主要股指中则列倒数第一。而两市585只个股在上周股价低于今年初的2132点,导致近八成投资者不赚钱。

  上证指数连续两年熊冠全球之后,今年上半年表现同样让人失望。年初的1月6日,A股在连续三季下跌探得2132点的新低之后,在有色、媒体、房地产等板块的带领下开始了一波“春季攻势”,指数一度上涨到2478点。就在投资者期待市场可以走出颓势之际,3月中旬高层“房价远没回到合理水平”的表态,让春节行情戛然而止,指数一路下跌,坐了一波“过山车”。

  进入4月,在地产调控放松预期、降准备金率预期、券商创新大会等一系列消息刺激下A股重拾旧山河,在5月初重新逼近2470点一线。但对欧债危机、国内经济下滑等一系列的担心,又让股指遭遇重挫,几乎回到今年初低点,又坐了一次“过山车”。

  上半年上涨26点,比去年底时涨幅仅1.18%,A股表现虽然没有再次“熊冠全球”,但依然在主要股指中处于中下游位置,而涨幅在中国之后的如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国基本是欧债危机国家或受欧债危机影响较深的国家。在亚洲主要股指中,A股更是排名倒数第一。(东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