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杭州楼市6月成交破万套 创本轮调控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华社电

  6月份,杭州楼市成交大幅反弹。据透明售房网统计,6月份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共成交商品房11367套,比5月大增3300多套,环比涨幅达41.91%。

  其中,住宅成交9453套,环比涨幅达47.54%。主城区成交6751套,其中住宅成交5217套,环比上涨51.31%,同比上涨286.16%。这一成交数据直逼楼市最高峰2009年6月的成交量,创“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以来成交量新高。

  随着6月份成交数据公布,2012年上半年杭州楼市“成绩单”出炉。6个月时间,杭州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1952套,一年前这一数据为10764套,同比涨幅达103.93%。但与行情最为火爆的2009年同期的32580套成交量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如同迅速上升的气温,6月杭州楼市成交势头仍在延续。在滨江板块的“寰宇天下”楼盘,购房者在售楼处焦急观望、等待,“90方已经没有了!”售楼人员头也不抬只重复这一句话。前来看房的陶先生表示,售楼人员的态度正在变化,因为卖房子没有去年那么难了。“很多人都劝我出手,我自己也很担心会错过这一波行情,很纠结。”他说。许多购房者正被卷入恐慌性“购房潮”之中。

  尽管楼市成交放量,但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楼市成交依然“有热有冷”。6月成交最多的楼盘“寰宇天下”“锦昌年华苑”“半岛国际”等项目全都是优惠幅度较大的低开楼盘,热销后适当调高价格,但仍被购房者认可。而一些高端、起价较高、优惠较少的项目,成交仍然“冰冻”。

  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研究总监曹旭东表示,不能以热销项目来评估整体楼市,应该看到楼市存在的“冷热不均”现象。“进入下半年,开发商仍将继续推盘放量,在‘价换量’策略的带动下,楼市成交仍将在高位运行。”曹旭东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