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半年16省市调整最低工资 12省调整工资指导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2012年上半年,全国共有16省市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12省市调整了工资指导线。其中,10省市既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也调整了工资指导线。数据显示,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为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为14元;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最高的是新疆,为16%。

  10省市既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也调整了工资指导线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从2012年1月1日起到6月30日,北京、四川、江西、陕西、深圳、山东、上海、天津、广西、宁夏、甘肃、山西、云南、重庆、江苏、新疆这16个省市先后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

  2012年上半年,北京、天津、上海、河北、山西、山东、宁夏、陕西、四川、新疆、青海、江西这12个省市先后发布了2012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其中,新疆、天津、山西、山东、宁夏、陕西、四川、江西、上海、北京这10个省市既既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也调整了工资指导线。

  西部地区新疆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指导线皆为最高

  中新网财经频道统计发现,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为15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为14元;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最高的是新疆,为16%。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新疆。数据显示,月最低工资标准新疆为1340元,仅次于深圳和上海名列第三位,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13.4元,仅次于北京名列第二位;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6%,则为最高。

  在西部地区中,新疆的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指导线皆为最高。据乌鲁木齐晚报报道,新疆分别于1996年、1998年、1999年、2001年、2004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1年,先后九次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则是第十次调整。据悉,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李金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