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属于“后碳”时代的第三次工业革命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读书

 



  

  中信出版社

  【内容简介】

  《第三次工业革命》中,作者为我们描绘了一个宏伟的蓝图:数亿计的人们将在自己家里、办公室里、工厂里生产出自己的绿色能源,并在“能源互联网”上与大家分享,这就好像现在我们在网上发布、分享消息一样。能源民主化将从根本上重塑人际关系,它将影响我们如何做生意,如何管理社会,如何教育子女和如何生活。

  我们正处于第二次工业革命和石油世纪的最后阶段。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严峻现实,因为这一现实将迫使人类迅速过渡到一个全新的能源体制和工业模式。否则,人类文明就有消失的危险。

  作者敏锐地发现,历史上数次重大的经济革命都是在新的通讯技术和新的能源系统结合之际发生的。新的通讯技术和新的能源系统结合将再次出现——互联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将结合起来,将为第三次工业革命创造强大的新基础设施。

  第一次工业革命使19世纪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二次工业革命为20世纪的人们开创了新世界;第三次工业革命同样也将在21世纪从根本上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

  我们即将步入一个“后碳”时代。人类能否可持续发展,能否避免灾难性的气候变化,第三次工业革命将是未来的希望。

  【作者简介】

  作者:(美国)杰里米 里夫金 译者:张体伟 孙豫宁

  杰里米 里夫金,美国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总裁,享有国际声誉的社会批评家和畅销书作家,著有《工作的终结》、《生物技术的世纪》、《路径时代》,每本书都被翻译成十五种以上的语言。瑞弗金还是华盛顿特区经济趋势基金会的主席,曾经担任过前欧盟委员会主席罗曼 普罗迪的顾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第三次工业革命 1970年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