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地缘政治危机推高国际油价 国内成品油三连跌信号未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下半年国际油价走势还是震荡下行

  伊朗问题引发的地缘政治危机曾在今年一季度将布伦特油价推高至每桶126美元以上。眼下伊朗问题再度升温,是否意味着高油价重新来袭?

  专家普遍表示眼下伊朗问题主要停留在经济制裁阶段,上升到军事危机的概率并不是很大。因此,国际油价再度被大幅推高的可能较小。

  中国国际期货高级分析师刘亚琴表示,对伊朗而言,目前国内通货膨胀严重,如果这时候伊朗燃起战火无疑受冲击大。对美国而言,今年是大选之年,美国经济复苏也处在较缓慢的阶段,因此,眼下美国处理伊朗问题可能主要停留在经济制裁领域。以色列方面,对伊态度虽然强硬,但单方面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也不大。

  “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最大的筹码”,刘亚琴表示,在伊朗因素影响下,7月份国际油价可能会受到刺激。但近期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可能性很小,而全球整体经济萎靡将抑制油价上涨的空间。

  广东油气商会油品部部长姚达明表示,由于二季度国际油价已大幅下跌,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受伊朗问题升温以及欧美传统油品需求旺季等影响下,油价会出现阶段性反弹。但由于欧债危机前景仍扑朔迷离,预计今年下半年国际油价整体维持震荡下行的态势,高油价的风险不会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