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地缘政治危机推高国际油价 国内成品油三连跌信号未变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内油价会跌但幅度将收窄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分别大涨9.36%和7.05%。7月3日欧美油价再现大涨,纽约油价上涨4.67%,布伦特油价上涨3.43%,并重新站在每桶100美元上方。

  国际油价的反弹让前期持续低迷的国内油品批发市场出现价格企稳的迹象,交易双方观望气氛升温。市场盼望的油价三连跌是否会生变?

  姚达明表示,国际油价反弹可能对后期国内调价的幅度产生影响,但油价三连跌信号未变。目前国内成品油调价参照的三地原油变化率已负向突破9%,“如果要改变调价窗口,除非布伦特油价上涨至每桶115美元,并在7月12日之前持续维持这一高位。而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国际油价持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表示,短期内国际油价可能保持震荡上涨态势,将提振三地原油均价走高。假设三地原油均价每天上涨2美元,到7月中旬国内调价窗口开启时,三地原油变化率仍会在-7%左右,国内油价三连跌局面不会改变,但是下跌幅度可能会收窄至每吨400元附近。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也认为,近阶段国际油价反弹并不会影响7月中旬国内成品油下调窗口的开启。伊朗问题对油价的支撑只是表象,眼下欧债危机仍未真正解决,若不出现重大消息刺激,国际油价可能重新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