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公募基金总规模升至2.42万亿 增幅超11%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包括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在内的基金公司中期管理规模揭晓,基金总规模升至2.42万亿元,增幅达11.55%。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出现较大变动,广发基金首次进入前五名,汇添富和富国基金公司进军前十,华泰柏瑞依靠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成功发行,管理规模排名上升了15名,成为上半年规模上升名次最多的公司。有人欢喜有人愁,一些公司旗下基金遭遇较大比例净赎回,规模排名出现显著下滑。

  规模前四座次不变

  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基金公司管理的各类基金(剔除掉重复计算的ETF联接基金,下同)总规模为2.42万亿元,比去年底增加2500亿元,增幅为11.55%。这一增长幅度也超过了上半年股市和债市指数涨幅。显示基金总体上出现了一定的资金净流入。这从基金份额变化也可以看出,据统计,各类基金6月底总份额为2.76万亿份,比年初增加1463亿份,份额增长5.6%。

  单家基金公司方面,和去年底相比,前四名基金公司座次没有发生变化。华夏基金以1997.43亿元的规模继续稳居第一名宝座。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以1578.47亿元、1551.93亿元和1325.54亿元的规模位居第二到第四名。

  规模前十两家易主

  广发基金依靠上半年较为出众的业绩表现和新基金发行成绩超越博时基金首次进入前五名,规模达1202.07亿元,博时基金则以1193.63亿元的规模排名第六位。

  上半年汇添富基金和富国基金双双挤进前十。其中汇添富依靠短期理财债基的巨量发行,上半年基金规模大增315.27亿元,升至802.18亿元,排名由去年底的第十四名一举上升到第八名,汇添富成为上半年绝对规模增长最多的公司。

  富国基金依靠优异的业绩表现规模稳步增长,规模排名由去年底的第十一名升至第九名。华安基金和银华基金仍分别位居第七和第十名,和去年底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去年底排名第八和第九名的大成基金和工银瑞信基金分别降至第十一名和第十二名。

  几家欢喜几家愁

  和去年底相比,有3家公司名次上升最为显著,其中依靠沪深300ETF的天量发行,华泰柏瑞基金规模排名从去年底的第三十八名升至今年中期的第二十三名,上升15个名次。总经理双双变更的招商基金和天弘基金在上半年规模排名分别上升9个名次和7个名次,特别是招商基金管理规模从去年底的第二十三名升至今年中期的第十四名,上升势头迅猛。

  由于超百亿规模的长盛同庆封闭基金封转开后遭遇较大比例赎回,长盛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由去年底的403.45亿元大幅下降到今年中期的252.77亿元,缩水150.68亿元,其规模排名也由去年底的第二十名下滑到第三十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