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以奥运之名 畅游西欧六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一站

  英国

  邂逅奥运“老朋友”与皇室文化

  伦敦是首个三度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因而可谓是奥运会的“老朋友”了。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即将在伦敦拉开帷幕,在这段时间前往英国,必将感受到浓浓的奥运氛围,与此同时,亦可在英国传统而典雅的皇室文化中体验到另一番趣味。

  

  英国皇家卫队富有特色的换岗仪式 barcroftmedia/CFP

  经典必游:

  1、伦敦

  英国人崇尚体育运动,很多奥运项目都起源于英国。随着奥运圣火在英国境内的传递,眼下,英国各大城市都沉浸在奥运的气氛中。

  本届伦敦奥运注重绿色环保,不少赛场都由城市原有的场地和设施“变身”而来,如将皇家骑兵卫队的阅兵场改造成沙滩排球赛场,在拥有375年历史的皇家庭院海德公园举办铁人三项和马拉松比赛,在世界遗产格林尼治公园举办马术比赛等。即便不能观赛,在游览这些城市历史遗存时也能感受到奥运的热度。

  作为典型的君主立宪制国家,皇室文化同时也是英国的一张旅游王牌。今年适逢英女王登基60周年,游客可以在伦敦的街头巷尾感受到英皇室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天上午11点半在白金汉宫前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值得一观。

  2、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遍布宏伟的建筑、主题各异的博物馆和各式餐厅,在体育运动方面也相当出色。这里是两支全球最大的足球俱乐部———曼联和曼城的所在地,整年都有关键赛事在此举行,因而是全世界的球迷和伪球迷们向往的朝圣地。

  必试美食及必带手信:

  英国有不少传统酒馆和餐厅,知名料理有牛肉腰子派、炸鱼排、皇家奶油鸡等。游客还可以品尝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除了在伦敦随处可见的旅游纪念品商店里购买各式各样的奇趣手信,也可前往伦敦附近的比斯特购物村,“扫”回一批特价的大牌商品做手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