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以奥运之名 畅游西欧六国(组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五站

  比利时

  放松身心的“大市集”

  初次来到比利时的游客,会被空气里弥漫的美食香味儿和慵懒的气息所迷惑,从内心深处升起享受的念头。

  

  比利时莱茵河沿岸风光 文宝丽/CFP

  鹅卵石铺设的小径,数不胜数的博物馆,卖巧克力、馅饼的小店,每日跳蚤市场,豪华的露天购物广场……踏进比利时,如同走进一个欢乐的市集,使人不由得彻底放松下来。

  经典必游:

  1、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是比利时的首都,也是一座极富生机与活力的城市。这里博物馆遍布,高雅的艺术氛围弥漫四周,却也到处飘荡着美食的香气,口腹之欲和精神渴求能够同时在此得到满足。

  位于市中心的大广场始建于12世纪,是欧洲最美的广场之一,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布鲁塞尔大广场躲在一大片民居中,被古老的街道和民房所遮掩,需要经过小巷方可一探,相当富有特色。

  2、安特卫普

  被誉为“欧洲最美的火车站”位于比利时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在这里乘车,仿佛在十九世纪末的古堡迷宫里行走,别有时空穿梭之感。

  教堂是安特卫普不容错过的景观,除了建筑本身,用油画展现的圣经故事更是栩栩如生,其中,位于圣母大教堂的《祭坛画》堪称经典。此外,位于火车站边上的钻石城是欧洲最大的钻石集散地。

  必试美食及必带手信:

  在比利时可以品尝到的特色美食包括蜂窝饼、人形饼干、果仁巧克力、淡菜薯条等,还有多种口味的啤酒。

  当地特色手信有巧克力、钻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