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张志勇辞任李宁公司行政总裁 李宁回归“再挑大梁”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左为李宁右为张志勇 资料图片

  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李宁有限公司,5日宣布了高层换帅的安排以及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

  李宁公司宣布,张志勇辞任公司行政总裁,并于7月4日起不再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聘为董事会执行委员会首席顾问。

  李宁公司对此表示,“为了本集团下阶段的发展,目前是引入新管理团队合适的时机。”李宁公司宣布聘任金珍君为执行董事及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内部事务发展和运营。而李宁本人也将再次“挑起大梁”,更多地参与到日常的工作中,包括公司战略管理、对外事务和关系处理。

  作为李宁公司新任执行副主席,金珍君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公司现在的确处于一个调整困难期,体育行业经过前几年的高速扩张发展,目前解决库存高企是公司的“燃眉之急”。

  “去库存时间具体不能公布,但公司内部今年最大的目标就是解决库存问题,争取在6个月-1年时间里完成库存清理。”

  李宁本人也对记者表示,公司一直注重门店的效率,今后会根据需要来提升整个渠道的价值。包括增加效率高的门店,减少效率低的门店,甚至关闭一些门店。

  调整中的李宁公司,对于本土体育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仍然充满乐观。李宁认为,随着城镇化过程的不断推进,国内体育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金珍君也表示,今年李宁公司的业绩表面上很不好看,但这是公司为了未来的发展,而主动做出的决定,把很多现在的问题用现在的成本解决,并且大胆地投入一些成本,包括赞助CBA等。

  “我们计划在三年内进行一系列清晰的变革调整计划,带领公司在3年的过程中陆续往上走,提高盈利能力。” 金珍君说。(记者王淑娟)

  (王淑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