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国际实业15亿投资天然气化工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际实业(000159)7月5日公告,公司附属子公司新疆卓越昊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昊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近日与新疆沙雅县人民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拟利用沙雅县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在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投资15亿元建设60万吨/年醇氨联合项目、油田井口气体回收及处理项目。

  据介绍,沙雅县政府确保向该项目供应所需天然气,每年供气额度不少于10亿立方,供气价格以与中石油、中石化商定的最优惠价格;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天然气深加工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协助解决天然气资源等有关问题。沙雅县政府将按优惠地价为项目提供必需之用地,根据项目建设需求,确保项目区域达到“五通一平”建设要求,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引入铁路专用线。

  国际实业称,深加工醇氨项目是天然气化工利用的一条重要途径,产业前景广阔。沙雅县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可为天然气化工产业的发展提供原料保证。油气产业是公司产业发展的重点之一,全资子公司新疆中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建有较为完善的油气产品仓储、运输、批发、零售业务体系,子公司新疆卓越昊睿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开发引进醇醚燃料、生物燃料等新能源技术,丰富公司能源产业布局。醇醚燃料、生物燃料需以甲醇为原料,为此公司拟与昊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沙雅县天然气深加工项目、油田井口气体回收及处理项目,一方面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投资天然气深加工项目,实现投资与收益共享,另一方面为公司醇醚燃料、生物燃料等新能源发展奠定基础。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公司油气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