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产业十二五规划今日公布 板块静待爆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继煤层气、页岩气“十二五”产业规划下发后,据了解,今日煤炭“十二五”规划将对外公布。规划确定,“十二五”末中国煤炭供应将达到42亿吨,其中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煤炭板块昨日走势活跃,那么“十二五”产业规划的出台,能否成为煤炭板块再度走强的理由?且看今日煤炭板块市场表现。本文精选出11只受益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高油价催热煤炭价格 煤炭板块或迎利好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受益油价持续走高等影响,煤炭价格开始回暖。业内人士指出,油价的大幅上涨,对于同类替代品煤炭将是利好。二季度煤炭价格或将继续上涨,但受制于限价因素,涨幅受限。

  受油价上调消息影响,昨天早盘,作为石油能源替代品的煤炭板块全线普涨,之后受大盘影响下跌。其中贤成矿业(600381)收涨4.86%,四川圣达(000835)涨0.28%。

  挖掘高送转较高的公司

  近期,随着油价上涨,煤炭价格开始回暖。上周环渤海动力煤价格在经过连续17周下降之后首次出现上涨1元,煤炭产地价格也结束了跌势。3月18日,京唐港区优混原煤价格在830~840元/吨, 京唐港区原煤价格与上周价格相比,原煤价格上涨10元/吨。业内人士认为,煤炭价格将在3月底有所反弹。

  如果油价坚挺,预计未来煤炭板块将继续强势。此外,四季度为煤炭需求旺季,随着四季度全球及中国经济企稳并回升,国内外煤炭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这在基本面上支撑了国际和国内煤价在四季度上涨。

  广发证券(000776)认为,应挖掘煤炭行业高分红送转可能性较高的公司。从财务数据来看,兰花科创(600123)、兖州煤业(600188)和中国神华(601088)具备高送转能力。建议关注行业内具备分红送转能力和高成长的公司。

  过去十年煤价涨两倍

  据悉,过去10年,煤炭价格上行趋势十分明显。2011年12月,秦皇岛港5500大卡/千克动力煤的平仓价(均价)为每吨820元,与2001年相比增长了2倍以上。换算成年均价,2001年至2011年,复合年均增速为11.8%。

  分析师认为,尽管目前仍处在限价大背景下,但是煤炭价格已经跌至红线之内,需求旺季来临触发了刚性需求的迸发,二季度下游行业逐步进入旺季,煤炭价格将逐步走出低迷。

热词:

  • 买入评级
  • 焦炭产能
  • YoY
  • 焦炭产业
  • 煤炭供应
  • 估值水平
  • GCL
  • 季报行情
  • 工控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