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行周四再启动两期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2250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7月5日(周四)发布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两期逆回购操作,分别为7天期50亿元和14天期400亿元,中标利率继续下行。

  利率方面,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3.8%,较周二下行15个基点,而14天期也延续了下行趋势,中标利率较周二下降10个基点为4%。

  本周二央行已经启动了两期合计1430亿元的巨量逆回购,加上本周到期资金370亿元,公开市场合计净投放达到2250亿元。央行进一步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以缓解市场资金的紧张。

  在连续的公开市场操作之下,银行间回购利率也迅速回落。昨日隔夜和7天期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下跌62和30个基点。今日早盘,隔夜回购利率继续下行3个基点,而7天期利率有所反弹,上行14个基点。

  央行时隔两个月启动新一轮的逆回购,两周累计净投放达到3130亿元,对跨月资金紧张输送流动性,同时带动市场资金价格的迅速回落。巨量逆回购再度催热了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而近日公布的PMI数据继续回落,市场静待下周将陆续公布的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