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6日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0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内贸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 家电汽车建材成重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日前在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透露,《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年)》即将出台,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国家级内贸发展专项规划。

  点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十二五”期间,国内贸易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大力促进城乡居民在家电、汽车、摩托车、建材方面的消费,完善有关措施,引导生产企业开发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商品。

  财政部为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产业派红包多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财政部网站日前发布了2012年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项目拟补助单位名单。名单共包含42家企业,其中多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虽然目前还无法得知“红包”的具体数目,但财政部此举无疑彰显政府部门对金属新材料行业的支持。   点评:从名单来看,稀土新材料种类中,磁性材料、发光材料、催化材料、储氢材料和抛光材料均有涉及,其中涉及汽车尾气净化的稀土催化材料项目是一大亮点。而稀土磁性材料则向高性能方向迈进。

  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即将发布 相关概念股有望咸鱼翻身

  日前,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在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峰会上透露,酝酿数月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将于近期由国务院发布,混合动力将享受巨额补贴措施,这意味着相关概念股有望因此咸鱼翻身。  点评:上汽集团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对我们肯定是一个利好,上汽的新能源战略全面部署,包括中、强混合动力、插电式强混和纯电动都有布局,并正陆续上市,《规划》的出台,正好能推动上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裁员折射行业困境 工程机械被动求生

  公司裁员、企业大打价格战,近日不利消息诸见报端使得工程机械行业被推至风头浪尖。经过2008年“四万亿”刺激,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业绩出现明显上升。而如今政策红利逐步削弱,工程机械行业受房地产、铁路等下游影响需求低迷。反应在上市公司中,业绩增速减缓甚至下滑已不是秘密。   点评:在谨慎的分析师眼中,工程机械行业业绩触及短期内或难以见到。彭民对此表示,“目前由于市场需求低迷的关系,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仍处在盈利下降的趋势当中。对于后市我们相对较为谨慎,预计三季度工程机械行业业绩下降会进一步加速,四季度或明显一季度行业盈利可能会有见底回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