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接不暇 "十二五"产业规划密集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产业规划年底密集发布

    临近年底,“十二五”产业规划密集发布。

    28日,工信部、商务部、国土资源部等一下子出台了8个产业规划,大有应接不暇之感:商务部会同33个部门历时2年制订的《服务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国土资源部印发《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工信部更是一股脑儿地印发了《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水泥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平板玻璃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建筑卫生陶瓷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型建筑材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非金属矿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5个子规划。

    "仅工信部牵头制订的产业规划就有6个,目前发布了钢铁和建材两个行业的,还有新材料、石油化工等规划,也都将发布。"工信部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重头戏还在后头。

    事实上,自从进入11月以来,"十二五"产业规划就已经进入密集发布期。工信部就先后印发了《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电子认证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些统领相关产业全局的大规划还在酝酿,预计不日浮出水面。

    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煤炭工业、环保、生物医药、物联网、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一系列规划,预计不久将发布,以求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完成各个产业的战略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各个产业规划虚中有实,大多给予了"真金白银"的支持,而这些在今后无疑会"发酵升温",成为各产业的焦点。

    如,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规划提出建设60个以上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施600个左右示范工程。服务贸易规划确定了旅游服务等30个重点领域,明确要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八大措施予以支持。煤层气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瓦斯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85万千瓦,民用超过320万户。《建材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水泥、平板玻璃等5个子规划明确,前10家水泥和平板玻璃企业生产集中度分别要达到35%、75%以上。

    市场人士认为,在包括《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等重头规划出台之后,各个产业的"掘金潮"将纷至沓来。

热词:

  • 十二五产业规划
  • 服务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