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重点板块展望:十大板块高景气存交易机会(附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传媒行业:促进观影需求优质民企获机遇

  在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双方在2 月18 日就解决WTO 电影相关问题的谅解备忘录达成协议。根据中外媒体的报道,协议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大陆每年在20 部分账式进口片的基础上将增加14 部美国进口分账片,新增影片为IMAX 和3D 电影;美国电影在大陆的票房分账比例从13%提高到25%;大陆民营公司可以参与分账式进口片在大陆的发行工作;中美合拍片比照中港合拍片的相关标准,可获得不受配额限制的大陆发行待遇。

  我们认为该协议的内容在市场开放幅度上显著超过资本市场及电影行业内部的预期,未来对行业格局的影响将主要有三点:促进大陆票房总量进一步显著增长、进口电影在大陆的市场份额上升、中美合拍片大幅增加。

  受益于此协议的公司将包括:具备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民营发行公司,参与分账式进口片的发行将带来全新的市场;一流的大陆电影制片公司,可获得中美合拍片的机会,并得益于潜在的观影热情提升带来的票房增量。

  受此协议负面影响的将包括:大多数的缺乏竞争力的大陆电影制片公司,用户在面临更多供给时必然的选择,并且院线和影院对低质量国产电影的排片比例将下降;目前负责进口分账片大陆发行业务的中影和华夏,垄断地位丧失,面临新进入者竞争。

  对目前 A 股上市公司的影响:明显利好华谊兄弟(300027),预计其将能得到进口分账片发行资格,并且能够吸引美方电影公司合作拍摄影片,市场地位受到提升;对光线传媒(300251)的影响尚不确定,要考虑其是否能够得到进口片发行资格,并且观察其参与制作的电影在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的表现。

  此协议内容里尚未明确的重要事项包括:没有指出美方增加的约12%的票房分成来自何方;没有明确能够获得分账式进口片发行资格的民营公司的数量;没有明确民营公司发行的分账式进口片的数量。

  风险提示:协议在大陆执行的具体措施和生效时间尚未明确,主管单位广电总局也无相关通知,对大陆电影市场及各公司的影响仍有不确定性。

  (刘佳宁 华泰联合)

热词:

  • 章源
  • 英力特
  • MOCVD
  • 雷士照明
  • 铝合金材
  • 功能梯度
  • 关键转型期
  • 询价制度
  • 军工资产
  • 氟硅材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