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6日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保壳大战上演 三ST公司火线重组

  自从沪深交易所6月28日分别发布退市制度方案后,为避免退市命运,多家ST公司展开火线重组。7月6日,ST沪科、ST博元、ST北人同时发布重组预案,三家公司各显神通,昆明交投拟借壳ST沪科,ST博元计划注入煤矿资产,ST北人在大股东操刀下进行了资产置换。

  点评:ST博元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向林东煤业增资,成为林东煤业控股股东,为公司注入煤炭资源类资产。ST博元将以林东煤业为平台,在贵州省布局煤炭生产、收购和兼并,推进公司产能扩张,充实公司的煤炭资源储备,发展成为在贵州省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优质能源公司。

  *ST黄海酝酿再次重组

  *ST 黄海4日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目前正与有关部门做进一步咨询和论证,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开展尽职调查。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申请,公司股票自4日起继续停牌30天。

  点评:据了解,连年的亏损已让*ST黄海把惟一的希望寄托在重组上。而在沪深主板退市制度正式推出之后,*ST黄海已濒临退市边缘,此次酝酿中的重组能否挽救公司,8月或将揭晓结果。

  五矿集团拟重组*ST关铝 超级散户逆势增仓存玄机

  濒临退市的*ST关铝终于迎来了一线光明。公司昨日晚间公告称,2012年7月5日,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函告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但该事项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超级散户黄木秀在*ST关铝暂停上市前的逆势增仓,现在看来,也透着一抹玄机。

  点评:在五矿集团表面看起来并无重组*ST关铝计划的彼时,尚有人担心,已经暂停上市的*ST关铝面临退市的风险,而在暂停上市前大量买入的超级散户黄木秀则将面临投资失败的风险。但现在看来,黄木秀的在*ST关铝暂停上市前的逆势增仓却透着点点玄机。

  万马电缆定增价遭“双杀” 大股东急抛限售承诺

  近4.39亿股限售股下周即将解2禁,这是近日来压在万马电缆投资者心中的一块大石。如今这块大石一下子就被搬走了。公司控股股东万马集团承诺,将上述即将解禁的股份追加限售期一年。

  点评:需要指出的是,万马电缆不久前才抛出一份“价值”10亿元的重组方案,而这份方案中的两个定增价都在近期遭到双双“破发”,由此来看,万马集团此番锁仓举动大有护航之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