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稀土概念破灭 *ST昌九惊现15个连续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9667ea3489d435daf63277445de43b9

   *ST昌九曾经一路逆市狂飙,然后半个月的时间又跌去了80%多,投资者们对这样的妖股真的是一头雾水。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ST昌九过山车私的行情?昌九公司到底真实情况如何呢?为了解开投资者的疑问,我们的记者专程到该公司进行了调查采访,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记者首先拨通了昌九生化董秘张浩的电话,说明了采访的意图,但董秘张浩委婉地表示不能接受采访,但他向记者解释说,ST昌九出现15个股票跌停是因为公司最近股权转让方面的缘故。

  江西昌九生化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张浩告诉记者,(大股东)江西国控公司最近将其所有的股权全部转让给赣州工投,目前正在进行转移事项。

  随后记者专程前往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大清湖区的昌九生化公司总部。从一扇极其简陋的大门进去,只见公司办公区内,仅有的两座三层楼非常陈旧,楼内白色的墙壁已经发黑,很多墙面出现了明显的裂缝,简单的办公家具也非常破旧。在证券代表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他说,ST昌九12月1日刚刚签署了股权转让的框架性协议,目前已经进入审计、核查阶段。而对于很多股民关注的公司重组的传闻,她矢口否认。

  同期:江西昌九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其实我们到目前还从来没有接到有关重组的任何消息,都是很多媒体炒作的,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ST昌九签署股权转让的协议之前,在资本市场上有赣州稀土接收昌九股权从而借壳上市的传言,当时稀土概念在股市非常火热,正是这些传言使得公司的股价一路飙升,然而当*ST昌九最终发布赣州工投不再持有赣州稀土的股权后,*ST昌九的股价便一路向下,出现了十几个跌停。记者也了解到,根据12月2日的公司公告,江西国控将所持*ST昌九直接控股股东85.4%的股权转让给赣州工投,而赣州工投已将原持有的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15.08%的股权及赣州稀土发展控股有限公司25%的股权全部划转出去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赣州工投不再持有稀土股权,等于说*ST昌九这一轮重组已经和稀土概念没有任何关系。

热词:

  • 稀土
  • 昌九
  • 跌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