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巴克莱预计中国二季度GDP增速为7.5%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08网

 



  新华08网上海7月5日电(记者桑彤)巴克莱资本5日发布报告预测,二季度中国CPI和PPI将明显下降,贸易增长放缓,但工业生产及实际零售销售将有所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平稳,并保持二季度中国GDP增速为7.5%的预测。

  巴克莱资本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指出,由于肉类和蔬菜类的食品价格同比有明显下滑,且需求疲软拖累非食品类的通胀,因此预期CPI通胀将由5月份的3%跌至6月的2.1%,PPI在5月份同比下滑1.4%后将进一步下跌,同比为-2.2%。

  与此同时,巴克莱预计中国6月出口将有12%的同比增长,但鉴于5月份新出口订单的减少,两位数的增长不会持续多久。进口增长将有可能降至6%,部分反映了下滑的进口价格。

  新增贷款的情况喜忧参半。一些报告表示,6月份中国四大银行新增贷款较少,但或许能被小型银行的强劲贷款所抵消。在巴克莱资本看来,6月份新增贷款或在人民币7500-8500亿元之间。短期票据融资和中长期贷款下降,信贷结构有望改善。黄益平指出,假设全年季度贷款步调为3:3:2:2,6月份新增贷款需要达到约8600亿元,以达到央行暗示的全年八万亿的目标。

  巴克莱资本预计,季度GDP增长将在第二季度触底,同比为7.5%,并期望最近政府稳定增长的措施对6月份的投资和经济活动有更多的影响。(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