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金银岛分析师:“两桶油”减供 油价续降可能性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7月10日讯 今日发改委宣布,决定自7月1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420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降低0.31元和0.34元, 90号汽油全国平均价格降到6.45元,0号柴油降至6.76,成品油价格重回6元时代。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董丽珠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跟6月9月调价一样,本次油价下调的幅度也不大,但整体来看,基本符合预期,金银岛预测汽油的降价空间为350至400元每吨。

  董丽珠称,油价下调除了对炼油板块的盈利造成缩减之外,对于用油企业而言是利好,交通、汽车、航空、物流行业将受益,农业企业也因运输成本降低获得利好。油价下调的作用反映到消费层面上,对物价会有一定的压低作用,但是这种作用不会太明显,因此对下个月的CPI影响不大。

  对于未来油价继续下调的可能性,董丽珠认为,经过此次油价下调之后,短期内继续下调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据中石油、中石化反馈的信息来看,炼厂方面缩减加工量的趋势不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