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现6只“一元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魏静

  随着股指的屡创新低,两市低价股阵营持续扩大。截至7月10日,两市共出现6只股价介于1元-2元之间的低价股;而股价介于2元-3元的低价股更多达58只。

  众所周知,低价股因其股价过于低廉,多数情况下都被冠以绩差股的称号。从目前6只一元股的情况来看,*ST长油、山鹰纸业、京东方A、TCL集团、*ST东电及ST梅雁的最新收盘价分别为1.51元、1.84元、1.85元、1.94元、1.97元及1.98元。从这6只个股的行业归属情况来看,分别为交通运输、轻工制造、电子、家用电器、机械设备及公用事业,并无明显的行业特征。不过,这6只个股无一例外都属于绩差股,*ST长油、京东方A、*ST东电及ST梅雁均出现亏损的情况。

  如果将样本扩大至2元股就可发现,低价股阵营较为明显的行业特性。在58只2元股中,有11只是钢铁股,有14只是交通运输类个股,这两大行业几乎占据了2元股阵营近一半的席位。而从这两大行业的基本面情况来看,钢铁行业几乎呈现出全行业亏损的状况,其产能过剩的问题将继续制约着行业整体的发展,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钢铁股或许都很难摆脱低价股的“帽子”。而交通运输行业,尤其是海运及港口行业,受制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的BDI指数连年来下行,预计这类个股未来也将长期徘徊于低位。

  分析人士指出,低价股阵营的扩大,与市场弱势下行的格局密不可分,短期而言,市场难言见底,而在恐慌性杀跌情绪的冲击下,低价股阵营受到的冲击或许会更大,提醒投资者注意规避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