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中:窄幅震荡 水泥、煤炭等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7月9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210.71点,跌0.58%,成交额为2.97亿元;深成指开盘报9636.22点,跌0.56%,成交额为4.81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10:40,上证指数报2211.95点,跌0.52%,成交额为247.7亿元;深成指报9707.43点,涨0.18%,成交额为297.0亿元。

  [板块]

  酒店旅游等涨幅居前,水泥、煤炭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ST北人、大名城等12股涨停;吴通通讯等2股跌停。

  [评析]

  上周五大盘先抑后扬,大幅上涨,央行一月两次降息让多方信心逐步增强。今日CPI和PPI数据将公布,随着6月份各项经济数据的逐渐明朗,大盘或将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日程安排,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今日(7月9日)上午公布。此间多机构及专家预计,由于蔬菜大量上市,菜价回落,CPI同比涨幅有望降至2.3 %左右,创下28个月以来的新低。对于即将公布的6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机构更是一致预期低于5月份的-1.4%,再创新低。中投证券更是预期将同比下降3%。

  CPI的逐步回落为央行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较大的空间,另外PPI数据的不理想进一步增强了管理层推出稳增长的措施。目前来看,市场对于经济不理想的预期已经逐步兑现,管理层对于经济的稳增长措施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在经济向下,货币政策逐步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者逐步倾向于后者,因此整个市场环境好转。

  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在7月份也往往会有较强表现。从最近五年的市场运行看,过去五年,除2011年外,其余年份的沪综指在7月份都出现了上涨。“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在投资者中广为流传,从业绩的角度看,7月份上涨可能蕴含着中报预期明朗后的修正,而从流动性角度则可能包含着年中资金紧张时点过后的喘息。

  对于今日大盘走势,由于上周外围市场大幅下挫,对于今日A股将会产生一些不利的影响。此外,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仍有一些犹豫,不过这并不影响A股的反弹之势。(吕雷/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个股新闻:

  恒大地产1.7亿股被市场主动购得 疑香橼平仓

  担保案牵出蓝景丽家 亚太实业1亿投资“皮包公司”?

  业绩下滑 负面不断 雨润食品祝义材离职引猜想

  ST北人置入资产或盈利欠佳 重组后分红仍遥遥无期?

  上下游业务均遭关联企业"掣肘" 江泉实业自甘配角?

  ST博元停盘前连拉2涨停 拟购资产3天发生2事故

热词:

  • 跌幅居
  • 煤炭
  • 震荡
  • CPI
  • PPI
  • 成交额
  • 个股方面
  • 股谚
  • 沪指
  • 分时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