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临近强支撑位 随时可能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在周一那根急速杀跌的中阴线之后,今日大盘形成了惯性下探,最终以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阴星报收,悬空在2150点上方。距离下方前期的低点2132点,已经近在咫尺。当前行情运行至前期2132点的低点附近之际,短线市场的调整速度出现了一定的缓和。并且成交量再度呈现萎缩状态,表明市场当中的观望氛围再度聚集,期待在2132点附近的强支撑位置处,市场获得有力支撑,迎来像样的反弹行情。面对前期的低点处,笔者同样认为,接下来市场的调整空间短期相对有限,在强支撑位置处,市场随时有可能迎来反弹行情。

  首先从盘中的表现来看,市场今日的表现明显要强于周一的行情。板块与个股方面,尽管整体上涨少跌多。但是,两市出现了新兴热点题材。如传媒娱乐、农药化肥以及多晶硅、新能源等逆市逞强,形成一定涨幅,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新题材热点的崛起,有利于挑动市场的投资活跃氛围。但也要注意的是,前期的防御性品种生物制药、消费食品、酿酒等开始形成补跌趋势。同时,在前期房地产市场稍微回暖之际,温家宝再度强调防止房价出现反弹,造成房地产行业延续调整,均对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压力。而个股方面,文化传媒与太阳能相关的个股表现突出,大地传媒向日葵等共计10只个股涨停。但两市当中的跌停板队伍也进一步扩大至23只。按照经验判断,在大盘持续杀跌过后,个股开始出现大面积的跌停板之后,市场上的做空动能彻底得到释放之后,超跌反弹行情也就会逐步形成。

  基本面方面,7月6日央行进行非对称性降息;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6月份的经济数据,PPI与CPI双双降低。市场没有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利好进行买单。依旧形成原有的调整趋势泰然自若的不断创出调整新低。而短期的重大利好恐怕没有太多的期待。现在已经成为了政策一心救市,但却救了市场的格局。市场底才是股指反弹的最后一道防线。

  所以,短线市场本身的运行趋势更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笔者此前对市场早已做过分析:在股指正式宣告跌穿了市场在今年上半年以来运行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这种破位调整再反抽确认之后,后市也就此进入了调整的第3浪3,目标点位应当在2242点附近,时间应在6月底;然后3浪4,运行至2276点下方,时间上在7月上旬;接下来是3浪5,点位在2132点上方,时间应在7月中下旬;3浪调整完毕之后,市场将进入4浪反弹,反弹目标应在2300点下方附近,时间上延伸至8月中上旬左右;最后为5浪最后一波杀跌浪型,估计创新低,跌穿2132点,形成不破不立,时间约在8月底;此后大牛市将在9月上旬开始。所以,目前而言,大盘正在构筑3浪5的调整态势,预计在本周,大盘有可能结束这个浪型的调整。然后进入4浪的反弹。

  因此,在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如果大盘在后市继续惯性探底,调整进入到2150点下方之后,可以逐步逢低进行全面补仓,或者新建仓位,仓位可以提高至5成左右,然后持股等待市场迎来4浪的反弹行情。(金证顾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