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酿酒板块逆市上扬 机构看好白酒中报行情 荐3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2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酿酒板块7月12日盘中涨幅居前,截至10:46,老白干酒(600559)上涨6.42%,现报35.30元,成交额为17893.12万元。白酒中报行情开始启动。

  平安证券认为本轮行情还将继续。有利因素包括:预计茅台一批价为首可能在3个月内反弹并带动股价回升,原因是中秋旺季、终端渠道库存持续下降、厂家保价政策生效。与此同时,重点白酒公司2Q12净利增速预计仍将远超沪深300平均水平,同时市场对下半年经济的分歧加大,3Q12白酒净利增速可能还将显著超越沪深300。两相叠加,建议仓位合适的投资者积极迎接中报行情。但必须提醒的风险是,与3月底温总理治理三公言论的判断一致,一线为首白酒需求加速下降,可能导致持续扩张的白酒产业链收缩,中秋旺季价格反弹时间和幅度有限。上述逻辑的核心是三公治理对需求的抑制作用持续体现。

  平安证券推荐: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双汇发展。综合业务和业绩预期情况,茅台仍是赚钱最确定的品种。根据茅台发布的2012年度财政预算方案,可推算2012EPS约13.7元,且根据茅台集团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的规划,2013年茅台股份公司收入增速应仍会接近40%。非一线白酒中现阶段首推山西汾酒,平安证券近期在山西、四川、广东等地的草根调研情况显示产品需求旺盛,渠道库存合理,预计2012年2-4季度业绩有望出现加速增长的态势,2013年根据公司规划下调销售费用率,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虽然对双汇发展而言,需求恢复时间尚不确定,但看好今年下半年肉制品的吨利提升。长期来看,行业整体格局稳定,股价足够便宜,战略性投资机会明显,建议逢低建仓,静待需求回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