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人人乐上半年净利现亏损短期或难复苏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截至昨日收盘,A股跌幅最大的是人人乐(002336.SZ)。公司11日晚间发布2012年度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告称本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00万~6500万元。昨日开盘后,公司股价迅速打至跌停,到收盘时,股价下跌9.12%。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情况下,公司面对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较多且较严峻,短期业绩复苏的可能性较小,今明两年在宏观经济不利局面下净利润难以大幅翻转。

  此前,公司在一季报时预计公司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为60%~90%。

  “人人乐跌停了,我年初写过一段微博,就是讲我去人人乐购物,发现买单不用排队了,可见销售并不景气,并看空公司。观察、分析、思考,是做股票的基本功。”深圳一位个人投资者如此表示。

  但是与之相反的是,许多机构投资者重仓人人乐,从公司一季报公布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看,中信证券、泰康人寿及申银万国等机构占去半壁江山。

  在人人乐上市之初,多家机构发布研报,视之为“连锁超市跨区域经营成功的典范”,多家机构重仓,但是人人乐在上市后,股价一路下滑,从2010年1月13日上市时的最高点35.31元,滑落至今年7月12日的收盘价11.36元,股价只有上市之初的三分之一。

  对于人人乐业绩的大幅下滑,公司解释为,报告期内可比老店经营业绩下降,特别是二季度可比老店销售下降超出了预期。新店培育期延长,亏损程度严重超出预期。

  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情况下,公司面对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较多且较严峻,短期业绩复苏的可能性较小,今明两年在宏观经济不利局面下净利润难言大幅翻转,考虑到公司经营情况恶化有所加深且复苏迹象不明显,对公司下调至卖出评级。

  职业投资人扬韬表示,人人乐竟然也亏损了,上市两年,业绩大变脸。看了看今天公布中报预告的50多家公司,明显感觉到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降了,众多中小盘的股票,开始褪去高增长的面纱,业绩增长无法持续,这或许是当前股市低迷的重要原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