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卷商观点:投资者需选择有核心竞争力的零售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8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海通证券批发和零售行业分析师潘鹤18日做客节目,解读超市连锁行业投资机会,潘鹤认为在选择零售企业的时候,要选择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能做供应链整合能力,有优秀管理能力,盈利能力强的企业。

  主持人:人人乐最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扣除了非经常收益净理顺分别增长22.5%和7.2%,上半年发展门店的速度也是较快的,同时也带来了业绩上的压力,公司还公告了对外的投资计划。您认为在业绩有压力下公司还在扩张,会不会出现一些竞争上的危机呢?

  潘鹤:不管哪家超市企业,在目前的形势下来看,不管是经营有没有压力,必须得进行规模扩张,这是对长期战略发展来考虑的。因为在扩张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对竞争优势有一些损耗,人人乐也好,华联综超也好,这种全国性扩张的企业,可能在异地扩张的时候花费的费用压力更大,跨区域的时候碰到的困难更多,这其实是没有办法避免的。

  人人乐目前已经有了异地成功扩展门店的经验,还有比较多的自建的配送中心,未来门店的持续外延高速扩张。其实从长远来看,对它业绩的增长还是能起到一定的保障作用的——虽然目前它的收入还没有办法完全释放出来。这个公司得关注的就是作为一个全国扩张的超市企业,公司还有必要改善的问题,包括高速扩张的过程中人力成本的压力,怎么提升供应链整合效率和平衡总部和各门店之间权力的问题。

  主持人:如果大家要关注超市零售业板块的话,您的建议是什么?

  潘鹤:我还是建议投资者要以长期的眼光去看投资的标的,选择一些有核心竞争力的,真正有供应链整合能力,优秀的管理能力,盈利能力的企业。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在操作策略上少做波段是吗?

  潘鹤:这个可能大家偏好不一样。要投资一个企业还要看未来发展的情况,我觉得短期来看很少能够把握住它的一个涨幅,一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