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跌0.24%报218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13日,上证指数开报2180.17点,跌5.32点,跌幅0.24%,成交2.99亿元;深证成指报9720.46点,跌33.03点,跌幅0.34%,成交4.43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555.10点,跌6.16点,跌幅0.14%,成交1.78亿元。

  乔治白(002687)、金河生物(002688)两中小板新股7月13日上市交易。乔治白开报24.5元,高开6.52%;金河生物开报25.6元,高开42.22%。

  【消息面】

  证券期货市场监管收费标准将下降50%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日前已原则批准降低证券期货市场监管收费标准,降幅达50%。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监管部门目前还在研究进一步降低市场成本问题。

  监管部门有关人士曾表示,随着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上市公司数量和股票成交量有了显著增长,交易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降低市场相关收费有了基础。

  6月新增贷款9198亿 四大行占比显著降低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833亿元。6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9198亿元,同比多增2859亿元。据央行初步统计,上半年社会融资规模为7.7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5亿元。

  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仅为188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为20%,显著低于以往的比例。证券时报记者从商业银行人士处了解到,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较以往月份减少的部分被国开行的新增贷款填补,同时中小银行中的城商行新增贷款较多,从而保证了全部银行的新增贷款依然高速增长。

  国土部:坚决遏制房地产市场异常波动

  国土资源部12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地产市场总体盘整下行,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未改变市场整体偏冷格局。国土资源部下一步将对市场波动影响加强调控,保持市场均衡协调运行。

  国土资源部强调,将严格落实首付款比例、缴款时间、禁止捆绑出让等政策要求,规范各地土地出让行为。强化对已供土地开发利用情况的监管,严格落实新《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狠抓闲置土地的清理和处置,促进已供土地及时形成有效供给。加强部门联动,发挥政策合力,坚决遏制市场异常波动。

  二季度经济“破8”无悬念 政策发力企稳可期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安排,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一系列数据将于今日公布。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研究机构普遍认为,受外部需求减弱、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回落等因素影响,二季度GDP增速将“破8”,逼近甚至低于7.5%的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