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二市场走势:阶段反弹看高260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大盘震荡收低。大盘为何没能继续上周良好走势?今日走势如何?请看知名机构们的判断。

  国诚投资:大盘反弹乏力 股指震荡回落

  昨天大盘略微低开后,呈现抵抗式震荡蓄势的格局,上周市场连续反弹,目前来看市场表现上涨的态势有点乏力,昨天成交量上表现有所减少,大盘上攻的动能在逐步消耗,目前盘中中小市值个股呈现了相对的强势,对整个盘面的人气有所烘托。指数在上周形成的缺口上,形成了顽强抵抗的走势,随着量能的减少,指数回踩缺口位置的可能较大。外围市场周末表现较为温和,使得市场周一受到的压制较少,盘中呈现了惯性上抬的格局,但是交投的积极性有所下降,因此,大盘试探摸高后回落的可能较大,目前操作上,中线持股不动,短线个股把握高抛低吸的节奏,待回调后,再择机介入。

  昨天盘面观察,市场个股短期调整展开,多数个股出现了下挫,少数个股上涨,盘中人气有所回落,交投动作虽然有所保持,但相对有所趋缓,情绪上保持一定的乐观。昨天涨幅榜上,涨幅考前的个股主要是电子信息股,农林牧渔股,部分机械股等,强势股继续保持反弹的动作,盘中仍然有多只个股涨停,但从整体上看,昨天反弹的广度有所收窄,目前呈现个股补涨的状态。盘口新能源概念股一度活跃,其中锂电池类股票表现较为积极。从跌幅帮上看,地产股,交通运输股,以及部分机械股等下跌明显,受到调整的影响,下跌股的广度较大,但下跌的力度不是很大。昨天盘中资金活跃度保持一定的热度。昨天权重股上,整体呈现了下挫的格局,银行金融股,有色股,地产股,建材股,装备制造股等走势向弱,盘中空方力量逐步压顶,大盘走出了回落态势。

  大摩投资:短线调整仍将继续 环保板块重大利好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68.25点,跌5.16点,跌幅0.21%,成交817.8亿元;深成指报收10480.91点,跌81.08点,跌幅0.77%,成交812.5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46.80点,涨7.11点,涨幅0.14%;创业板指报收852.80点,涨19.38点,涨幅2.33%。两市共有1339支个股上涨,784支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7:1。非ST类涨停个股20家,无个股跌停。

  今日大盘总体呈现一个宽幅调整震荡的走势,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上周五表现强势的地产板块回调拖累股指,下午收盘之前股指小幅跳水,一些前期获利盘出现回吐压制指数。下午大盘探底回升,震荡上扬直至收盘。成交量方面较上周五有所萎缩。板块方面,传媒娱乐板块继续强势,农林牧渔、电器、电力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水泥等板块跌幅较大。

  今日大盘的走势基本还是在预期之中,上周大盘放量上涨,走出5连阳的强劲走势,获利盘比较多,短线有较大的回吐压力,而且大盘上涨基础还不太稳固,需要进一步震荡夯实基础。所以短期内预计大盘仍将维持类似昨天这样的震荡走势。操作上,近期全国环保大会即将召开,将对节能环保板块产生重大利好,相关的污水处理、固废处理、脱硫脱硝等子行业可重点关注。

  山东神光:大盘缩量调整 低吸正当时

  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股指低位上下震荡,由于地产、水泥的调整股指走势较为疲弱,传媒、环保两大题材依旧走势强劲,传媒概念股多只个股涨停,市场做多人气依旧活跃,午后快速下探回补缺口,随着市场做多动能逐步恢复,股指探底反弹。

  盘面上:受神八发射在即影响,早盘,军工概念股走强,中航动控(000738)领涨,板块整体涨幅第一;安徽出台政策鼓励种业发展,万向德农(600371)涨停,带动荃银高科(300087)、敦煌种业(600354)等大涨;传媒娱乐继续走强,浙报传媒(600633)涨停,相关个股继续高涨,新华传媒(600825)、华闻传媒(000793)等走强。相比之下,今日煤炭、地产、水泥板块领跌,国务院会议表示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地产板块早盘领跌。此外,根据华讯财经(微博) 个股评测王板块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汉森制药(002412)、精艺股份(002295)和濮耐股份(002225)。

  消息面:三大监管机构换帅 郭树清赴任证监会;证监会正式发布转融通办法;中国务院:人民日报:炒楼热钱有流入股市迹象 应防股指上蹿下跳;稀土专用发票有望下月推出 短期价格恐现大跌。

  我们认为:虽然这是一次正常换届,但“三会”在同一天“换帅”,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表明,中央对金融监管工作部署更加协调稳健,也更加从容;全球最大的稀土生产企业包钢稀土(600111)今年最赚钱的时间已经过去,接下来将遭遇业绩下滑的挑战,可能在11月份推出的稀土专用发票将加快包钢稀土业绩下滑的速度。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经过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后,大盘今日出现小幅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下降较大,MACD、KDJ指标均处多头助涨态势,但是30分钟短期指标出现背离,短期或面临挑战,尤其是周五的跳空缺口的吸引力和60日均线的压力双重夹击。预计股指短期将面临挑战,调整支撑位2420-2440。国务院对地产跳空的坚定态度,导致地产板块拖累股指调整,短期之内不会出现政策调整。如果地产的资金流入股市,短期会对股指的反弹形成刺激作用。短期大盘有技术性回补缺口的要求,投资者可注意高抛低吸,可关注调整后的环保、农业以及严重超跌个股。

  今日投资:权重股沉默 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

  权重股沉默,周一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68.25点,跌0.21%;深圳成指收于10480.9点,跌0.77%。两市A股1339只股票上涨,78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42亿元下降至817.8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79.0亿元下降至812.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做好今冬明春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为明年发展打下好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几个月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二)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稳定物价总水平;(三)抓好秋收和秋冬季农业生产;(四)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五)积极支持企业特别是吸纳就业和科技创新的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六)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七)狠抓节能减排不放松;(八)努力办好涉及民生的事情;(九)大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近期强势,个股全线飘红,终盘大涨3.04%,涨幅领衔沪深两市。统计显示,农林牧渔公司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4.64亿元,去年同期为48.95亿元,同比增长32.06%。今年前三季度农林牧渔板块从净利润、营业收入至经营活动现金流等多项指标均出现大幅增长。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少数个股飘绿,收盘涨2.17%,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0月31日宣布,经决定,“神舟八号”飞船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1月1日5时58分发射,31日当天实施运载火箭推进剂加注。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涨2.02%,位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电子信息、环保行业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煤炭行业和水泥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0%。分析师表示,资金面上,市场流动性仍然较为紧张,SHIBOR一个月以内的各短期期限利率大幅跳升40个BP以上,特别是隔夜利率,上涨幅度达到了70个BP。本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货币投放1010亿,货币回笼1200亿,净回笼资金190亿元,连续三周净回笼。上周五大盘受海外欧债危机达成解决方案以及未来房地产限购政策有望取消的利好带动下,大幅上涨放量突破了前期一直强调重点关注的2450点颈线位。在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背景下,持续的利好消息是推动大盘持续上涨的主要动力,股指未来仍然有向上反弹的空间,但短期有技术性调整压力。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湘财证券:大盘短线修正还在进行中

  周一上证指数低开回补向下跳空缺口后震荡整理,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传播文化、生物育种、锂电池等板块走势较强,黄金板块、钢铁板块、保障房概念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继续强势调整,虽然指数盘中多数时间在前收盘点位下方,但其下跌的幅度非常有限。上周大盘大涨接近7%,周一盘中没有出现非常明显的获利平仓盘,再一次告诉我们,投资者的投资策略已经从前期的逢反弹坚决离场转变为目前的积极持股待涨。投资者投资策略的改变有力的支持了大盘的持续反弹,为大盘出现第二波上涨奠定了基础。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攻55日均线遇阻,暗示我们大盘需要再次聚集能量才能突破该出的压力位。上月底,我们提出了红10月行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月涨幅达到4.62%,创出年内单月最大涨幅。按上证指数的时间通道理论判断,大盘10月拉出中阳线,11月份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就较大,因此,投资者不要期望11月份指数出现大幅上涨。

  操作上,上证指数60分钟K线提示,大盘只要在2460点上方运行,就有机会在本周结束调整展开第二波上涨。反之,就需要多一点时间聚集做多能量择机上行。

  博众研究:高位强势整理 反弹势头能否延续

  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受此影响A股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小幅低开。早盘期间房地产、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整体出现调整走势,拖累了市场反弹的步伐。受政策利好带动的传媒娱乐、环保、农林牧渔板块受资金关注明显逆势走强。另外中小盘创业板在大盘股出现调整的环境下,有不错的表现,稳定市场信心。在经过多次试探性上攻之后,午后股指快速回落寻求支撑。盘中热点板块和个股反复活跃,房地产板块也再度企稳,两市股指先后收窄震幅。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68.25点,下跌0.21 %,成交817.8亿;深证成指报10480.91点,下跌0.77 %,成交812.5亿。两市共有1448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今后几个月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政策,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点评:上周房地产板块整体出现反弹走势,在目前全国部分城市房价出现拐点的情况下,房地产板块突然出现强劲反弹走势。这与保障房90%的资金到位以及市场近期关于开征房产税后将会停止实行限购令的传闻有一定关系。不过我们看到周末不但没有相关消息的证实,反而管理层表态,今后几个月将会坚定不移的搞好房地产调控。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房地产行业仍将会继续承压。房地产股上周五表现出放量冲高回落,预示短线资金有获利出逃风险,短线房地产板块将继续承压。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震荡的强势整理的走势。盘中地产、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相反中小盘创业板整体表现优异,维持市场人气。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在突破重要颈线位2450点之后,短线反弹势头已经基本确立,短线仍有进一步反弹的机会。但是在上周创出单周大幅反弹之后,短期已经存在着一定的获利抛压。在面临上方60天均线和25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下,市场出现震荡在所难免。上周在市场触底2307点之后,由于短线超跌以及经济数据向好,通胀压力减弱等利好因素的不断刺激。

  世基投资:传媒股强者恒强 动漫网游主题投资迎来机会

  市场早盘受地产调控将持续消息影响震荡走低,午后钢铁水泥基金融股表现依旧萎靡,但小盘股及题材板块纷纷上扬,两市尾盘小幅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券商、水泥、石油、黄金、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传媒娱乐、农业、电器、电力、食品等板块逆势走高。创业板股成为周一两市最大亮点,全日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上涨2.3%,雷曼光电(300162)、吉峰农机(300022)涨停,荃银高科、三维丝(300056)等涨逾7%;传媒股全日强势,北巴传媒(600386)、浙报传媒涨停。本周大盘有技术性短洗的必要,2449点缺口不补,回调将在每日盘中完成。

  近期受政策利好刺激,两市出现触底反弹,增强了多头的信心。继汇金增持四大行后,温总理在天津表示宏观政策要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政策利好频频出现,有力增强了多头的信心,促进市场反弹。海外方面,欧盟各国领袖达成了将欧元区金融稳定机制规模扩大到1.4万亿美元、让希腊债券的私人持有人承担50%减记的协议,以求解决该地区的债务危机问题,加上美国的GDP数据出现一年来最快增速、基本排除了经济衰退可能,欧美股市普遍出现大幅反弹。在内外利好的刺激下,A股出现阶段性反弹行情。

  今年,作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一些重点扶持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其中区域均衡发展与城镇化、产业升级、大消费以及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四方面得到了政策大力支持。产业升级方面,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公告确定了七大产业为战略性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虽然目前这些产业的规模相对较小,但在强力政策的支持下,增长潜力不可小觑。

  第九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于10月28日-3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该博览会由中国文化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这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根据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文化部积极制定网络文化发展规划,整合系统内的资源,加强合作,加大对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的人力、财力投入,大力推进与网络文化相关的动漫游戏及数字娱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全球动漫产业(数字内容)产值达2228亿美元,与动画相关的衍生产品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从全球来看,动漫产业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产业。投资者可重点挖掘动漫网游主题投资机会。

  倍新咨询:指数回调展开 题材炒作延续

  欧美诸国的股市在连续上涨过后出现止步,香港市场更是直接回到20000点以下,考虑到美国的道琼斯指数已经离年内最高的12876点只相差600余点,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确定下,美国股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A股面临的良好外围环境将开始消失,以后将转为国内消息刺激为主。但我们国内更多处于一种预期之中,真正实质性利好为数不多,投资者良好预期最终能否变为现实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这也给A股市场后期走势带来较大不确定。

  如果有投资者不太相信这种不确定性,那么诸君可回顾一下这几天上涨的一些理由。比如上周五市场的上涨主要来源于住建部表示在适当的时期将取消限购令,但周末国务院就重申房地产调控坚定不动摇,再加上前期佛山市房地产调控松动政策一日游,房地产的调控根本就不会放松,管理层对产业结构的升级非常坚决。但我们必须看到,产业升级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时间点,在这个过程之中,要让企业愿意转型,就势必让很多企业的日子不好过。当很大一部分传统产业日子过得困难时,反应到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就不怎么好看了,放大到宏观层面,GDP的增速也将不太好看,如此以来,股市走牛的基础就不成立,后期反弹的高度仍然有限。

  房地产的例子只是分析市场不可能逆转成为牛市诸多例子之一,其他的高耗能产业受到抑制比比皆是。但市场反弹的事实也近在眼前,不可否认,考虑到成交量持续在相对高位,本次反弹将有别于三季度的几次反弹,后市还有反复活跃的基础。从技术上分析,目前上证指数主要受制于30日均线和10月17日2450点一带的颈线位压制,待部分套牢盘和获利盘出局后,后市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动力。在部分行业政策扶持,热点轮动不断的情况下,大家可以抓住回调后的反弹机会。行业方面,我们建议紧紧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展开操作。

  金证顾问:热点继续开花 阶段反弹看高260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要敏锐、准确地把握经济走势出现的趋势性变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温总理一周两次强调要对宏观政策进行预调微调显示了积极的政策信号,预计明年的宏观政策形势或好于今年,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积极的信心提振。三大金融监管机构换帅郭树清赴任证监会,高层的变动也在市场得到一定的反应。受上述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总体呈现震荡回调的趋势,沪综指反弹依然在2480附近承压,不过2450缺口附近仍有一定的吸引力。上周五美股涨跌互现刺激早盘两市顺势低开,早盘指数小幅震荡,沪综指反弹在2480附近依然承压。午后两市指数弱势依旧,沪综指有回补2450附近跳空缺口的要求,指数几度跳水,不过缺口依然未补。最终沪综指收出“十字星”,两市成交量均有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分化,题材股则是强者恒强。蓝筹方面,今日电子信息、农业、食品等板块稳定指数,但是上周活跃的煤炭、金融、房地产等板块对指数则有一定的拖累。今日题材方面可谓是热点继续绽放,稀土永磁、锂电池、传媒、种子、航天军工等热点全面开花,这给市场人气带来了较大的提振。锂电池概念的全线启动主要是受2011国际新能源应用及电池展览会近日正在北京举行的消息刺激,此板块前期超跌严重,随着指数的企稳,预计该板块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不过依然要低吸优势品种。今日盘面依然呈现良性格局,题材热点此起彼伏,这将利于指数的继续反弹。

  目前看,欧债危机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日趋消化,投资者需要将主要目光转向国内。国内方面温总理一周两次强调要对宏观政策进行适时适度预调微调,这表示明年的货币政策或将转为定向宽松,随着通胀的缓和,此前市场预期的货币政策局部放松或在往后的明年出现,这将为国内资本市场的中线行情奠定政策基础。技术上看,沪综指经历上周连续五个交易日的强势反弹之后,今日迎来了震荡回调也在预期之中,目前反弹形态依然完好,不过指数在60日线2500附近可能仍有震荡。周线形态看,上周底部长阳预示着沪综指第一阶段反弹目标或在2600附近。操作上,重仓者持股待涨为主,轻仓者逢低吸纳底部放量的优势品种。

  中证投资:四原因致六连阳泡汤 “并排双星”有何暗示

  今日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走势出现反复,沪指反复考验上周五缺口的支撑力度。因连续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同时国务院重申坚定不移调控楼市和转融通管理试行办法发布,卖空时代将来临等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的压制,银行等权重板块重拾弱势,但中小盘个股表现较为优异,创业板指数大涨超过2%庆祝其上市两周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68.25点,下跌0.21%;深证成指报10480.91点,下跌0.77%。沪市成交为817.8亿;深市成交为812.5亿,两市合计1630.3亿,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今日早盘,沪深主要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市场试图延续上周的强势继续上攻,但无奈连续上涨所积累的获利盘,以及《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的发布,令市场担心未来做空力量积聚等拖累了市场追涨热情,临近午盘期指主力合约以及沪深主要股指出现明显的跳水。午后开盘股指有所企稳,随后缓慢回升,但上涨过程中成交未见放大,而创业板指数全日走势强劲,成功实现六连阳。市场热点主要围绕传媒娱乐、农林、电力、食品等题材板块展开。

  导致今日市场震荡反复的原因不外乎有四点。一是短期获利盘的压力。2307点以来,股指连续上涨超过6%,许多个股的涨幅更是远超大盘,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富。同时,沪指上方不远面临60日线的压制,震荡整理的要求较为强烈。

  二是“三个办法”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上周五证监会发布的《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的决定》。其中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转融通办法”适当放宽了转融通业务有关风控指标,融券做空的股票占流通市值比重上限由原来的5%提高至10%,融券成倍增加,同一只股票可用于做空的上限提高,空方的力量将得到大幅增强,加重了市场的忧虑情绪。

  三是国务院重申坚定不移调控楼市。虽然现有的数据显示,楼市调控已经开始显现出效果,但管理层依旧三令五申强调不放松,令房地产上游相关企业,尤其水泥、钢铁两大板块遭遇明显压力。

  四是美元指数大幅飙升。日本政府官员周一确认对日元升值采取了干预措施,近3个月以来首度介入汇市,买入美元卖出日元。受此刺激,A股交易时间美元指数飙升,整体涨幅超过1.2%,二级市场上,黄金、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集体走弱,对市场重心形成一定的拖累。

  整体来看,本周有三件大事值得投资者留意。其一是明日公布的官方PMI数据。目前PMI已经连续两个月回升,10月PMI会否延续升势值得关注。其二,本周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峰会。此次会议需要关注中国会否出手援欧,以及G20会否对上周欧盟会议达成的协议补充细节。其三,美国就业数据。本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10月就业数据是美国经济是否真正改善的重要考验。目前有消息称,如果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低于10万个将直指失业率可能上升,使就业市场继续成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主要阻力。

  技术上,10月以上涨超过4%终结了连续三个月收阴格局。短期来看,沪指在连续拉升后需要一定的技术整理,目前仍维持在5日线、双底颈线和缺口上方,多头仍处在有利地位,但日K线上看,双星闪耀且上行压力与日俱增,同时30分钟、15分钟等MACD出现一定的顶背离迹象,如果近两日股指依旧是横盘震荡或是冲高无量,须当心股指再度回探2450点支撑的可能。投资者操作上仍不可过于激进,保持适当的仓位。

热词:

  • 市场个股
  • 反弹行情
  • 反弹机会
  • 市场人气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反弹空间
  • 短期大盘
  • 主题投资
  • 题材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