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热点趋于活跃 沪指微涨收2308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4: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4月11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早盘房地产、舟山新区、纺织机械、化纤、迪斯尼等板块表现较强,两市指数开盘略作下探后随即被拉起。午后,黄金股、军工、石墨烯等板块逐步活跃,指数则进入横盘整理走势。最终,沪指站上2300点,收于10日均线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08.93点,上涨3.07点,涨幅0.13%,成交675.2亿元;深成指报收9802.32点,上涨6.35点,涨幅0.06%,成交599.4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热点出现扩散趋势,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板块方面,舟山新区、房地产、迪斯尼、军工、黄金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过1%,环保、稀土永磁、IPV6、有色金属、航空等板块表现较弱,银行、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走势平稳。个股强弱来看,两市共有27只股票涨停,中华企业、沙河股份、东方宾馆、腾达建设、金丰投资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N隆基、海印股份、ST新材、联建光电、天顺风能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欧债问题担忧持续,周二欧美股市大跌;周小川: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利好温州金改概念股;二季度政策预调微调力度或加大,将准预期增强;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三周回落为CPI减压;姜洋:推进农产品期货期权指数等衍生品发展;文化部将推动动漫产业规划尽快出台;发改委:加强宏观引导,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技术上看,沪指今日收出低开高走的阳线,站上了10日均线,成交量也温和放大。短期来看,本轮调整以来,沪指首次站稳10日均线,5日线和10日均线也形成了金叉态势,今日在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利空下,仍然顽强的以红盘报收,显示短线反弹行情将继续向上延伸。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今日盘中一度接近20日均线,表明在市场成交量低迷的情形下,深强沪弱的格局仍将延续。中期来看,由于沪指60日均线和半年线不日将形成金叉,未来展开一波向上行情的概率明显增大。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热点
  • 趋于
  • 活跃
  • 沪指
  • 微涨
  • 红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