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经济戏份暂时“杀青” 政策重掌市场悲喜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3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一度大举上攻,不过迅速回落,之后持续震荡。值得关注的是,前期强势的深市个股今日大批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85.59点,上涨0.41点,涨幅为0.02%;深证成指收报9792.49点,上涨39.00点,涨幅为0.40%。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分别收报725.79点和5175.30点,分别下跌1.16%和0.66%。沪深两市分别成交561.1亿元和648.5亿元,成交较昨日显著萎缩。

  行业方面,申万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板块涨幅居前,分别上涨0.81%、0.73%和0.56%;电子、交运设备和信息设备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8%、1.22%和1.21%。今日虽然延续了沪弱深强格局,但二者背离度明显降低,深市A股出现“倒戈”,10余个股跌停,反映中小盘股的业绩风险和回调风险凸显。此外,今日上市的两只新股N金河和N乔治白分别上涨70.67%和10.35%。

  从今天的行业表现来看,尽管周期类板块继续有所表现,但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午后再度走高,反映市场风格“转而难换”。毕竟,周期股受制于经济下行和中报地雷风险,并且当前的市场氛围也不支持增量资金持续入市推升周期股。如果风格转换难以成行,则市场又将陷入指数犹豫、个股分化的结构性格局。

  今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1.8%,今年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8%,与此前的市场预期值基本持平。分析人士指出,虽然7.6%的增长率高于7.5%的政府目标,但已是自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增速,意味着经济增速已经连续第六个季度放缓,这有望促使管理层采取多种手段进一步刺激经济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经济数据反映的已是“过去时”,在中期经济数据明朗之后,市场多空双方的博弈重点将由经济转向政策。如果说上半年的下跌是经济下行力度占据上风的话,那么三季度很可能成为两种力量转换的时点,即政策力度对市场的影响会不断上升。有分析人士指出,中期来看,后续政策和效果发酵将逐渐实现,三季度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各种正面因素将在三季度汇聚——政策放松带来经济拐点、地方GDP锦标赛启动、全球流动性宽松,至少会有一次脉冲型上涨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